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抛锚农用车引出抢车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34 黑龙江日报

  李发 彭溢

  不久前,伊春市公安局乌马河分局巡警大队在对一辆抛锚农用三轮车进行调查时,竟破获了一起特大抢车杀人案。

  3月28日21时许,伊春市公安局乌马河分局巡警大队巡警赵贵忠得到线索,在乌马河区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繁荣街一家粮店门前有一抛锚农用三轮车形迹可疑。赵贵忠迅速赶往粮店门前,但农用三轮车已经不知去向。巡警们经查找,在乌马河区通福路口一饭店门口将正要卸农用三轮车牌照的张玉海抓获。

  据张玉海交代,3月28日,他以到南岔区浩良河镇拉水泥为名雇了一个农用三轮车,用事先准备好的放有安眠药的矿泉水将司机迷昏,并将其推下车,谁知没到乌马河车就抛锚。

  3月29日上午,巡警押解张玉海驱车前往浩良河镇,实地查找被推下车的农用车司机。17时许,面对已经查找一天的巡警,张玉海终于交代了杀害农用车司机抢劫农用车的经过。

  张玉海供认,他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入狱。今年3月27日他来到香兰县买大米时,产生了抢劫农用车非法牟利的念头。3月28日9时许,张玉海来到香兰县一农资商店,恰好此时香兰县庆丰村农民高某拉货来到农资商店,张玉海便上前以到浩良河镇拉水泥盖房为由,雇佣高某。

  到浩良河镇以后,张玉海提出给他的连襟送柴油,高某要他加10元钱,张爽快地答应了。途中张玉海让高某停车方便一下,下车后张说车后轮撒气,高某下车,在听车轮是否撒气时,张玉海用车厢内的钢丝绳将高某勒死,然后将尸体搬到副驾驶的位置上,伪装成睡觉的样子,然后驾车向乌马河方向驶去。在过带岭区一检查站时,见一个警察打扮的人出来拦车,吓得张玉海直接冲了过去,将尸体扔到路边的一个洼地里后驾车逃跑。没想到,当他行驶到乌带公路32公里处,车抛锚了。张玉海将车拖到乌马河区繁荣街一家粮店门前,准备找人修理,因不放心,又将车拖到乌马河街里。就在他准备卸掉车牌照时,被巡警抓获。(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