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岫岩玉成功复制清乾隆玉玺 近期在故宫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10日电(金生辉、陈光明)应北京故宫博物院要求,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满玉雕刻厂用岫岩玉加工的清朝乾隆皇帝玉玺复制品日前复制完成。

  乾隆玉玺的复制品是按乾隆玉玺真品原样雕成,高、宽、厚都是10厘米。印柄为两个颠倒的龙头,各向一端。四只龙爪紧紧抓住玉玺。玉玺四面浮雕二龙戏珠图案,印面篆刻阳文“古稀天子之宝”6个大字。正方形印座,用红木雕刻,木座底面浮雕二龙首尾相环,中间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刻有“大清乾隆年制”字样。玉玺复制品的规格、图案、花纹、字体及木座,均按真品一比一制成。

  清朝乾隆“古稀天子之宝”玉玺真品,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去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决定复制一枚乾隆玉玺,供游人观赏。由于乾隆玉玺原件是用岫岩玉制成,决定其复制品仍用岫岩玉制作。去年10月,北京故宫博物院派人来鞍山寻求理想雕刻大师加工乾隆玉玺复制品。

  目前,乾隆玉玺复制品已经送达北京故宫博物院,将于近期在故宫博物院展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