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管理:“走形式”的监管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0日电(记者李永文、茆琛)近日,对网吧的管理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在重庆,网吧由10个部门监管,说明大家对网吧管理的重视。然而,由网吧引发的恶性事件仍然连续发生。重视却没有效果,只能说明监督管理在这里“走形式”,是不求真务实的表现。

  国家对网吧管理有明确规定。2002年11月15日,国务院颁布实施《互联网上网服务经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营场所管理条例》,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网吧无证经营和超时营业等加以禁止。从2002年开始,重庆文化、工商、公安、通信管理、教育、财政、法制办、精神文明办、团委、广电等多达10个部门曾几次联合行动整治网吧。遗憾的是,10个管理部门一起管网吧,仍然出了“黑网吧”问题。追根到底,问题出在漠视群众意见,缺乏责任意识,造成“多人管理,无人负责”。

  求真务实、执政为民,体现在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把人民群众的问题当作最要紧的问题。不求真务实,就会导致一些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情做不好,一些本来应该解决的问题久拖不决。

  社会监管是政府行政的重要职能,也是各级干部的责任。网吧管理上出现的问题说明,有关监管部门应认真研究群众意见,尽快转变工作作风,从完善监管机制入手,建立健全责任制度,调整和落实监管措施,彻底解决监管长期缺位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