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民要“打假”:我才是环游中国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22: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王皓摄影报道

  我是环游中国第一人谁不服气站出来!

  昨日,成都市民成家林拿着厚厚一摞资料专程找到本报称:“1981年,我用了285天的时间周游了全中国,现在很多人自称自己是第一个环游中国的人,我专门来‘打假’,谁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服气请给我站出来!”

  成家林告诉记者,23年过去了,以前他也没有想过要站出来争个第一。但是这几年,不少体育爱好者经常骑自行车周游全国,也经常声称是第一人,每次有这样的相关报道出来,亲戚朋友都为他不服,鼓励他站出来。终于,他决定站出来证明自己是环游中国第一人。

  周游全国第一人我有证据

  地图作证:不游全国不罢休

  1979年,27岁的成家林突然冒出个骑自行车周游全中国的愿望。那时候他是成都市商业机械厂的职工,因为工作繁忙,所以他用了整整2年时间存假。1981年4月14日,拿着四川省体育委员会开的介绍信,成家林骑着一辆旧自行车出发了。他临行前还专门在地图上写了四句话来鼓励自己:不达天涯不回头,不踏昆仑非好汉,不见黑河心不甘,不登泰顶不罢休。

  公章票据作证:周游花了八百元

  据成家林介绍,他一共旅行了35000万公里,除了港、澳、台外,当时的29个省份他全部到了。每到一地,他都会到当地的体委或其他个单位盖个公章作为证明。在一大摞资料中,记者还看到了各地的住宿券、粮票和一些旅游景点的门票。成家林称,当时他总计花了八百多元钱。

  记者在他的日记本上,看到了1981年6月西藏自治区体委的证明。据成家林介绍,直到现在,当年给他开证明的西藏体委业务处的姬嘉还经常与他联系。

  侄儿作证:他曾发誓不游全国不结婚

  昨日下午1时,在北门大桥一间居民楼,记者见到了成家林的侄儿谭保俊。他告诉记者,1981年,舅舅准备出发的时候,63岁的外婆四处托人给舅舅找对象,想以此留住他,不料舅舅却放话说,他一天不周游全国,就一天不结婚。最终全家人还是支持了他的行动。在成家林出走的两百多天中,家人一共分5次给他寄了钱和粮票。

  车间主任作证:《四川青年》登过他

  昨日下午6时,记者找到了当年成家林所在单位车间主任王加伦,王主任告诉记者,成家林周游中国之前加班加点的工作,最后存了10个月的假。出发时,车间里的六七个人还一起将成家林送到了龙泉。而且那时候一本名为《四川青年》的杂志还报道过这则消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