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大多数家装污染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0:48 现代快报

  昨日,省职工技协联合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举办了室内环境监测咨询活动,记者了解到,南京不少市民对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很不重视。

  参加咨询的省环境监测中心业务部黄卫部长告诉记者,北京市民在装修房屋之前就主动要求建设方提供环境监测报告,而建设方也会积极配合。上海的全装修房出售之前都会向消费者提供有关环境监测报告。而在南京,很多市民认为闻闻没什么异味就没问题了。但实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际上,他们居住的房屋,绝大多数空气中污染物超标。

  事实上,室内污染程度比室外空气污染程度要严重2至5倍,大多数污染物无色无味,但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其中,室内常见的污染源是人造板、内墙涂料、木器涂料、胶粘剂、地毯壁纸、家具、地板革、混凝土外加剂、建筑材料等9种。最常见的污染物是甲醛、苯、氨、氡等物质,甲醛、苯以及氡都是潜在致癌物或强烈的致癌物,氨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呼吸困难、咽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认为,最主要的污染在装修材料上,石材瓷砖类材料尤其是花岗岩有较强的放射性污染。胶漆涂料类如家具漆、墙面漆和各种粘合剂是苯污染的主要来源,消费者千万不要买假冒产品,最好到厂家的专卖店购买。本质板材类如复合地板、大芯板、贴面板及密度板等是室内甲醛污染的主要来源,市民要注意品牌和外在质量,还要重视施工工艺。装修时一定要对方提供权威部门的环境监测报告。

  此外,刚装修好的房子至少要空置1个月,通风换气,以后也要增加换气频度。如果超标严重,要采用室内空气净化装置,最好采用光触媒技术进行治理。

  作者:快报记者 许小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