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区无奈门票掮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1:36 齐鲁晚报

  本报4月10日热线消息(记者 吕春梅)今天,记者在省城华山景区游玩时,发现一个怪现象:有附近村民专门充当门票掮客,只要交给他们3元钱,他们就能领着游客顺利逃票。与景区售票处冷冷清清的景象相比,这些门票掮客的生意却分外红火。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济南华山景区游玩。还没等记者的摩托车停稳,一个围黄纱巾的中年妇女就跑过来说:“来,到这里停车,我们还可以领你们上山。”看到记者很感兴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趣,她说:“售票处一个人就5元钱,我这里加上看车,你们两个人6元钱就行。”

  记者停好车后,就跟着黄纱巾走向了山东侧的一条小路。“这路是我们村里的人用镐刨出来的。”黄纱巾告诉记者,她姓程,是附近郅家村人,专门在此领人上山赚钱。“周末人多时,一天领二三百人上山没问题。”她颇为自豪地说,干这一行的共有十几个人,一直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6点。“查票的人都在小亭子里,从这里上去就行。”黄纱巾很有经验地说。在她的引领下,记者顺着羊肠小道左拐右拐,最后从一棵松树旁爬上台阶,顺利逃过了检票人的视线。

  记者看到,景区的售票处冷冷清清几乎无人问津,而这些门票掮客的生意却异常火爆,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就领进了五六十个人,其中最多的一次竟领进十来个人。据了解,景区管理处在半山腰、山脚下共设置了三个检票口,可掮客们却依然自如地上山下山。

  检票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应对门票掮客,他们设立了检票口,可由于华山景区没全封闭,效果不是很好。眼下“五一”黄金周临近,他们准备采取优惠门票价格等促销手段把游客拽到“正路上”。

  摄影/吕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