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私家车“走穴”婚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7:09 扬子晚报

  这两天恰逢双休日,南京街头挂着“喜”字的迎亲车队又开始多起来。在众多婚庆公司的婚车中,记者调查后发现,车队里竟有不少私家车。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眼下南京私家车“走穴”婚庆公司的现象已不少见。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是许多有车族的体会,买辆车少点五六万就能搞定,好点也不过二三十万,但不管什么车每月的养车费至少要花掉千儿八百。养车,成了很多私家车主“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婚庆公司的最终目标。在中央路一家婚庆公司里,记者碰到一位前来洽谈“业务”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她的许多车友们都给自己的爱车找到了“婆家”,她也抱着试试的心态来“推销”刚买的“别克”。白下路的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透露,现在想加盟婚庆公司的私家车很多,由于公司车辆有限,所以欢迎私家车加盟。据了解,目前南京的婚庆租车市场,奥迪A6、别克等车收费一般在300元左右。林肯、宝马、凯迪拉克等一般在500元左右。车的档次越高越受欢迎。婚庆公司与私家车主的合作很简单,一般只要记录在册,彼此留下联系方式,一旦有业务就可合作。

  私家车“走穴”婚庆公司的同时,也有人对其的营运资格提出了质疑。南京金恒通律师事务所一位律师认为,对于车主而言,这实际上是汽车租赁业务的一种,私家车如此营运是“钻空子”;对婚庆公司来说,关于婚车的经营需要投资、办营运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利用社会上的私家车可以降低营运成本,逃避征管,并且有逃税偷税嫌疑。从严格法律意义上讲,这应该是不合法的。

  对此,南京市客管处法规科曹科长称,私家车要“走穴”婚庆公司,必须要经过客运主管部门的许可,办理城市客运经营许可证后才可从事营运。由于汽车租赁现象在南京出现较晚,直到1997年才对小客车租赁的情况做出了相关的行政规范,至于私家车“走穴”婚庆公司的情况,目前还没有相关法律依据,对此类非法营运行为目前也无法从法律上加以界定,因此也无从监督和处理。但曹科长还表示,他们不会坐视这种情况蔓延,相关的规定正在酝酿之中。周茜 杨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