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游玩坠下百米瀑布被救奇迹生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5:13 中国宁波网
女大学生被抢救上岸
  记者张建平通讯员金世成

  宁波晚报讯 昨天,一女大学生失足落下近百米高的余姚白水冲瀑布,经现场游人及时捞救并送医院治疗,奇迹生还。

  昨天中午11点53分,该学生与同伴四人游玩至余姚的白水冲瀑布,攀爬到山顶,该学生大胆摸索到瀑布源头,因青苔湿滑,不慎失足,坠下近百米后沉入潭底。

  当时刚刚走到瀑布底的宁波教育局干部娄逢良、宁波大榭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局长陈海奋、香港商报驻浙工作人员竺建平、宁波楼茂记食品公司经理钟尧飞及先前到达的上虞市某学校青年教师卢鑫淼等人,纷纷跳入深潭打捞,一分钟不到,就捞到了她的一只左脚,众人齐力把她抬上岸滩,并在第一时间通知110、120,同时联系当地的梁弄卫生院及时请教现场救护知识,组织现场所有男人用手组成担架,从崎岖的山腰抬到公路,用自己的车护送到梁弄卫生院进行紧急抢救,娄逢良等人继续跟120救护车到余姚市人民医院。

  经医院全面检查抢救,学生的伤势得到及时控制,主要生理指标未见明显异常。医生说,如果不是在第一时间捞救出来,如果不是每一个抢救环节组织合理措施适当,后果不敢想象,堪称奇迹。据了解,该女学生为温州人,今年21岁,在宁波一所大学读书,乘着周末去当地朋友家游玩,却不慎发生意外。

  今天上午9:45分,余姚市人民医院的尚医生告诉记者,该女学生目前病情稳定,但还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另悉,该瀑布未在危险处设置防护设施及警告提示牌。
白水冲瀑布全景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