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年轻人婚后分居成时尚 “走婚”方式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7:20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翠霞

  为了拥有一个健康、新鲜、持久的爱情生活状态,郑州年轻人一改保守的婚姻制度,选择了“走婚”方式,婚后“分居”的生活给他们带来了新的爱情滋味。

  热衷于新版婚姻模式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所谓“走婚”,就是已婚男女在婚后分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留在自己的父母身边,各自经营自己的事业和人际关系,与婚前没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是,每到周末,夫妻两人就会抛弃所有的应酬和琐事,双双入住设在郊外的“爱巢”,尽情享用浪漫的二人世界,到星期一,他们又开始了爱情的“分居”生活。

  据记者了解,热衷于新版婚姻制度的这些“走婚”族们,都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内涵。在一家外企担任部门经理的宋先生将婚期订在了“五·一”期间,他和未婚妻共同与家人商量之后,选择了新形式的“走婚”。他在郑州郊外买了一套小别墅,专等两个人举行完传统婚礼、度完蜜月之后,就开始“分居”生活。宋先生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就希望能分开几天,可一旦分开了就又相互思念起来,“小别胜新婚”不无道理。

  在某医院工作的丁小姐称,她三年前结婚就和老公开始了“分居”的生活状态,夫妻二人的感情非但没受到任何影响,快乐、甜蜜的幸福生活使她成了同事们羡慕的对象。丁小姐说,每星期与老公“约会”前,她都会精心的妆饰一番,每次相聚就好像找到了恋爱时期才会有的新鲜感觉,而且“分居”的时候仍然可以呆在父母身边做个“娇娇女”,顺便照料一下年迈的父母。

  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人对爱情观赋予了更开明的理解,维系两个人幸福的爱情生活不是仅仅靠一张结婚证书就可保障的,各自独立的生活空间和相互之间持久的真诚才能为甜蜜的爱情敷上一张永久的保鲜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