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我肾也要让弟弟活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46 沈阳晚报
  姐弟情深坐在租住的房里,看着因为肾功能衰竭而日渐衰弱的弟弟李名(化名),李娟又想起了20年前领着弟弟上学的情景。如今,正在攻读法学硕士的弟弟却患上重病。李娟说:“无论如何,我要让弟弟活下去!”

  不幸降临

  今年刚刚27岁的李名,生于宽甸农家,家里生活贫困,李名的哥哥曾因心脏病动过手术,高昂的手术费让家里一直没有缓过劲来。

  1995年,李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后来沈阳工作,2001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沈阳师范大学法律系攻读民商法硕士学位。

  2004年2月初,李名从宽甸返回沈阳准备参加一个单位的招收考试时,出现呕吐不止、食欲不振等症状。到医大一院检查,结果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李名知道这种病的治疗需要很大的资金,怕家人担心,李名在2月8日悄悄回到家中,告诉家人,自己患的是胃溃疡,静养几天就没事了。在家中,李名就出现昏厥的现象,家人又领着李名到当地医院检查才知道真相。2月16日,李名来到医大,在抢救过程中,院方多次给其家人下发了病危通知单。

  手足情深

  尽管李名还有两个月就成为一名法学硕士了,可在李娟的眼里,他仍然是那个聪明好学顽皮淘气的弟弟。

  小学时,学校离家很远,李娟就带着弟弟上学,弟弟那时候就像个小跟屁虫,中午吃饭时,李娟把仅有的一点好吃的都留给弟弟;中学时,家里给的零花钱李娟一分钱都不舍得花,攒起来也都给了弟弟。有一次,班级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又甜又脆的鸭梨,李娟没舍得吃,把鸭梨留给了弟弟。

  为了李名的病,全家四处筹款,没有工作的李娟也拿出1万元,这些钱在李名手术期间就花光了。只有换个肾才能让弟弟的生命延续下去,但换肾是多么难啊!李娟提出要把自己的肾捐给弟弟,但是高昂的手术费让李娟无可奈何:“他是我的弟弟,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让弟弟活下去。”为了更好的照顾弟弟,李娟抛下家庭,来到沈阳和弟弟租住在离医院不远的民宅里。

  同学援手

  家里的钱已经不够维持李名的基本治疗了,同学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李名在手术期间,同读研究生的任文松、赵刚等近30名同学轮流照顾他的生活。那时候,李名排泄的次数很多,同学们一点也不嫌弃,帮着李名翻身甚至给李名擦屁股,为了照顾李名,同学们每天不到6时就得起床,从位于四台子的校区赶到医大一院。

  同学们在学校里发起了挽救同学的募捐活动,已经募捐到3万余元,并已经用在李名的日常透析中,而在高昂的手术费面前,3万余元不过是杯水车薪。

  在一份倡议书里,记者看到这样的文字:“难道我们能让一个27岁的有抱负青年离我们而去?难道我们对着一双渴望生命的眼睛无动于衷?我们不能让病魔夺去社会的财富,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

  采访结束时,李名要求记者在写稿时“最好用化名”,因为“我将来还要在沈阳生活发展,用我学到的知识报答社会”。本报记者丛治国摄影沈生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