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2+2”转校改革举措 本科在校生可另选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53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本想报考宁波大学而未能被宁大录取的大学二年级学生今年将还有可能踏入宁大的校门,因为从今年起,我省推出“2+2”转校改革举措,包括宁波大学在内的5所省内高校、7个重点专业,今年将接受其他院校优秀大二本科生转校转专业。

  据悉,这项“2+2”转校工作,将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总名额为355名。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介绍,今年我省本科生可以转入的学校和专业有宁波大学的法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浙工大的软件学院、杭州电子工学院的软件学院、杭州商学院的金融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浙江工程学院的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

  转校转专业只对优秀本科生放开,按规定,报考学生必须在前3个学期没有不合格课程,没有违纪处分,英语要通过CET-4级考试或者第三学期成绩在班级前30%。非计算机专业理工科类学生,须通过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等级考试(二级),文科类学生须通过一级。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学校报名,由所在学校统一向选拔高校办理集体报名手续。每位学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并参加选拔高校组织的专业基础课和综合课考试。

  获得大学生科技竞赛奖等有明显特长、专长的学生,最大的加分幅度为10分。学生转入被录取学校的大三学习,学费等费用与转入学校同级学生相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