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生意赔光家产,昔日富家子弟沦为诈骗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昔日百万富翁家的公子哥,因生意亏本而赔光了家产。一心要东山再起的他到处筹集资金,不过用错了方法。日前,这个公子哥涉嫌诈骗被建邺检察院批捕。

  今年31岁的杨正是无锡江阴人。2001年初来宁经商,在金陵饭店长期包房,出门经常包辆高级轿车。两个月下来,他和饭店某部门经理陈逸熟了起来。杨正经常请他吃饭,还常请他去歌舞厅“潇洒”。渐渐地,陈逸相信杨正果真是大款。2001年3月,杨正私刻了“兰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兰考县经济委员会”两枚公章,盖在事先打印好的假“申请协议”和假“批复”上。他以在宁成立兰考县驻宁办事处以及做钢材生意缺少资金周转为由,先后骗取陈逸19万余元。

  杨正用骗来的钱做生意,可这些钱很快又赔光了。2001年9月6日,他把目标瞄准了陈逸的同事萧立,他以合伙做生意分红为由,骗取萧立现金1万元。这年9月19日和9月23日,他以做棉花生意缺少运输资金为由,又先后两次骗取陈逸的同事李国12.5万元现金。陈逸多次要杨正还钱,开始杨正以各种理由推脱,到了2001年10月,杨正突然消失了。不久,陈逸向警方报案。经过两年多的追捕,前不久,建邺警方在搜捕马加爵时,发现住在旅馆里的杨正也是警方通缉的逃犯,于是将其擒获。经查,杨正涉嫌诈骗的钱财共计32.5万元。

  杨正归案后对检察官说,他父亲早在1994年时就已是百万富翁了,那时他过得很风光。后来,他弟弟染上了毒瘾,他做钢材生意,又被人骗了上百万元。父亲为了给他还债,把家里的4栋房子都卖了。现在,他的父母就靠母亲每月500元退休工资维持生活。杨正说,生活的反差实在太大,他一心想东山再起。可不知为何,他做什么生意都赔,这才想到了骗人钱财(文中受害人为化名)。

  作者:吕蔚、郑芳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