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台山”冠名权终于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2: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上午独家获悉,备受瞩目的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冠名权拍卖(本报2月11日A1版曾做独家报道),今天终于面向社会正式启动。

  五台山体育中心位于南京市中心区域,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逐步形成现在“五馆一场”的规模,即体育馆、游泳馆、保龄球馆、网球馆、综合健身馆、体育场。体育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经过几代人努力形成的全国性体育场馆品牌“五台山”,具有很大的无形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产价值。但这个无形资产如不加以利用,也是一种浪费,发掘和开发利用无形资产的价值,是摆在体育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是与体育产业发展主流相一致的。五台山体育中心通过冠名权拍卖这种形式,不仅可以激活沉睡多年的无形资产,而且可以利用拍卖所得的资金购买更多的体育健身器材,对全民健身进行反哺和扩容。

  拍卖界一样看好这场冠名权拍卖,因为根据国际资料显示,与体育场馆相联系的冠名类投入回报比其他形式回报要高得多,基本可达到1:10的比例,所以,舆论普遍认为,所谓的“卖”实际上也是实现双赢的过程和做法。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冠名权,指的是该体育中心产权人有偿转让给受让人,在一定时期内依法及约定在“体育中心”或“五台山体育中心”前和其所属的各场馆前冠以自己指定名称的权利。具体冠名格式为×××××体育中心、×××××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中心×××场。冠名权期限则初步确定为3-5年。

  据介绍,这场拍卖充分考虑到市场要求和企业利益,将以非常灵活的姿态亮相。一是方案设计重点是整体转让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冠名权,而作为主要回报条件之一,各场馆的冠名权由获得者拥有——可由企业进一步用自己品牌或伙伴企业名称冠名,这就意味着,五台山体育中心的冠名权,可以是由一家企业、或由拥有多家子企业或多品牌的企业竞买;也可以一家为主,几家合作竞买;还可一家竞买后,合法转让场馆冠名权等。二是在坚持所冠名称文明、高雅的前提下,“五台山”三个字可以保留也可以不保留。三是外资或外国企业也可以冠名,但必须用中文名称。四是允许买受方在付出一定保证金的条件下,可以用按年付款的方式。

  记者注意到,在“浮出水面”的拍卖方案里,拍卖组织者特意加上了一条有关冠名名称的审核规定,因为体育事业具有社会公益性质,场馆名称必须考虑这一公用事业设施之性质,所以必须符合文明、高雅的基本特性。据悉,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产权人有权对竞买人的冠名方案实行预先审核,通过审核后方可报名竞拍,也就是说,本次拍卖将实行对拟参加五台山体育中心冠名权相关标的竞买人的竞买资格和冠名方案进行预先审核。

  另据了解,五台山体育中心冠名权的拍卖底价将按拍卖法有关规定,在拍卖会上公布。有关人士称,底价会按与市场接轨和与五台山品牌相吻合的原则确定。(刘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