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包二奶 原配夫人雇凶千里杀二奶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2:37 温州新闻网

  “杀手”、“原配夫人”被控故意杀人

  本报讯 (记者王敏)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发生在2000年2月18日的特大杀人纵火案告破后,真相终于告白于天下。据侦查机关查明,被杀害的女子系安徽一生意人的“二奶”,二人在兰州同居数年后,该生意人的“原配夫人”在安徽得知此事,并雇他人千里迢迢赶赴兰州,欲将破坏自己家庭幸福的“二奶”除去,最终造成了两条人命的逝去。目前,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该案已经由检察机关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将择日开庭审理。

  案发:西固特大、杀人纵火案

  2000年2月18日晚7时许,西固区吊庄17号出租屋内,突然燃起大火,公安干警和当地群众一道将大火扑灭后,在房内的床上发现一具半裸女尸。经过勘查和尸检,死者脖子上有勒痕。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抢劫、纵火大案,并为此成立了专案组。在调查中警方了解到,此房的真正租赁人是50多岁的张保岭,他在兰州经营药材。张保岭和刘慧两人在此以夫妻相称。另外,刘慧还有个七八岁的女儿玲玲,事发前一段时间,听说张保岭回安徽老家过年去了。

  为此,西固分局“2.18”专案组赶到安徽亳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刘慧、张保岭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

  孽缘:“2.18”大案的背后

  据调查,刘慧生于1969年9月,张保岭的一个侄女是刘慧的姑姑,刘慧是张保岭看着长大的,所以张保岭是刘慧的爷爷辈。张保岭1950年生,3个女儿出嫁后家里就剩下他和老伴。1992年年底,张保岭在侄女家见到了抱着孩子的刘慧,知道刘慧是因婚姻破裂避难在此,便决定把她带走。春节刚过,张保岭带着刘慧来到兰州,曾遭受婚姻打击的刘慧把自己托付给了那个从年龄上可以做她父亲的张保岭,1995年3月,刘慧还为张保岭生下了一个健壮的男孩。

  但纸里是包不住火的,刘慧和张保岭的关系被同乡知道后,最终传到了张保岭老伴康文兰的耳朵里。康文兰认为只要把刘慧的儿子夺到手,就能把张保岭拴住。1995年康文兰提出这个想法后,张保岭考虑到家里条件相对优越,便请来村子上德高望重的长者做见证人,刘慧和康文兰签了一份协议:将儿子过继给康文兰,和张保岭断绝往来,此后不再骚扰孩子,刘慧则得到两万元的现金补偿。

  真相:在押犯检举出荒唐“内幕”

  2001年5月,安徽亳州市公安局打掉了一个作恶安徽3省6县的特大抢劫强奸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一个在押犯绞尽脑汁,终于想起他的同伙康九全在一次喝酒时吐露出他曾受雇在甘肃杀过人。康九全在警方的审讯下,交代了他和康宏伟受雇于康文兰远行千里杀人纵火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审讯得知,2000年年初康文兰向侄子康冬青哭诉了张保岭在外面养小老婆的事。康听后愤愤地提出把刘慧“除掉”,康文兰便将此“大事”拜托给了自己的侄子。随后,康冬青找来康九全、康宏伟。2000年2月16日,两人从亳州出发,带着康文兰给两人提供的3000元路费直奔兰州。

  18日晚上,康九全、康宏伟两人以找张保岭要账为由敲开了刘慧的房门,并将刘慧的首饰、手机、现金收罗一空。之后,他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电线,将刘慧勒死。两人劫持着玲玲,放了一把火便逃离杀人现场。他们潜逃到天水后,因为害怕8岁的玲玲说出真相,又凶残地将孩子掐死,然后返回亳州。

  起诉:故意杀人罪

  在抓捕康文兰的当天,充当“中间人”的大侄子康冬青因一起交通肇事死亡,而两名“杀手”中的康九全事隔不久因他案被执行死刑。故检察机关对康文兰和康宏伟二人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康文兰曾为此在看守所里后悔不迭:都弄成这个样子了,早知道就让他们爱咋整就咋整去,我这个还能活几年的人,管他们那么多干啥呢,我把我的儿子管好就行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中院已立案,并将择日开庭审理,本报奖继续关注此案。(文中人物系化名)(来源:西部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