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翻醋罐施暴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49 今晚报

  怀疑女友与前男友藕断丝连,一男子醋意大发,遂招来一群狐朋,痛打“情敌”予以报复。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九大队的办案刑警们明察秋毫,不仅在短时间内迅速侦破了该起案件,同时连带破获另外两起同类伤害案件。

  深夜遭打被弃郊外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冬日的一个夜晚,南开区白堤路上一家迪厅内,人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尽情地舞着唱着。

  玩兴正欢的男青年魏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有朋友来访,请速下楼见面”。没有多想,魏某快速来到了楼下。当魏某刚到楼下停车场边一处空地时,突然从黑暗处冲出来十多名男青年,众人二话不说,上来就是拳脚相加,将魏某打翻在地。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魏某即被打得头破血流,蜷缩在地上,连呼救声也变得微弱。但这伙人并未罢手,他们从马路边截了两辆出租车,将魏某强行拖上车。在车内,几个人将魏某身上的手机及现金洗劫一空。等出租车行至北辰区后,这伙人将魏某拽下车又是一通殴打,直至魏某奄奄一息,他们才收手,后换乘出租车离去。

  动机原为争风吃醋

  当这伙人挟持魏某离开后,即有群众打电话报警。这起影响恶劣的斗殴案件立刻引起了公安南开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迅速指派分局刑侦九大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经对目击群众大范围走访以及细致的调查取证,办案刑警很快获取了行凶者挟持魏某离去时乘坐的出租车牌号。

  根据这条线索,办案刑警迅速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对案情进行核实,并很快找到了伤势严重的魏某,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案发后次日上午,魏某才慢慢苏醒过来。

  在明察暗访中,刑警发现魏某的前女友陈丽存在很多疑点,陈丽社会交往复杂,案发前曾与社会闲散人员刘世杰频繁联系。经过缜密调查分析,办案刑警最终认定刘世杰在本案中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于是,办案刑警首先对陈丽进行了问询。当被告知魏某遭到多人殴打一事后,陈丽显得非常惊慌。随后,刑警对陈丽进行了法律政策、是非轻重的悉心讲解,最终促使陈丽交代了魏某被殴打的来龙去脉。

  原来,陈丽与魏某是中学同学,以前曾是一对恋人。案发前,陈丽的现男友刘世杰无意中知道了魏某的电话,非认为陈丽与前男友仍藕断丝连,便心生醋意,不顾陈丽的劝说,执意要对魏某施加报复。在摸清魏某经常出入的场所后,刘世杰找来无业人员张政、滑友仁、徐方、孙维新等人,预谋先约出魏某,经陈丽辨认后,再对魏某进行殴打。此外,几个人还设计好了逃跑的计划和路线,制造出魏某遭遇抢劫的假象以迷惑警方视线。

  收网擒凶又破两案

  案情已经明朗,分局领导决定迅速收网,抓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刑警对陈丽的调查始终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经过连续的蹲堵守候,办案刑警很快便掌握了刘世杰的行踪。今年3月5日,躲藏了一段时间后准备逃往外地躲避风头的刘世杰,刚刚出现在自家附近时,便被守候多日的刑警当场擒获。突审中,根据刘世杰的供述,刑警们连续出击,将涉案嫌疑人一一收入网内。

  经过对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的分头突审,案件又取得了新的突破。据犯罪嫌疑人孙维新供述,此前其还曾伙同穆刚等人因泄私愤,在北辰区犯有持枪、持刀伤害案件两起。犯罪嫌疑人穆刚等人随即也落网。以上犯罪嫌疑人现均已被批捕。(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