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巧安排 双方皆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49 今晚报

  本报讯一起已判决一年多的案件却迟迟难以履行,因车祸落残的当事人合法权益受损。河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庭的法官经过数十次调解,近日终于使这起因离婚引起的财产纠葛获得圆满结局。

  苏某与赵某于1986年经人介绍相识,转年9月结为夫妻。婚后初期,二人感情甚笃,生活幸福。然而1996年12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苏某因遭遇车祸造成智残且左侧肢体六级伤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残。由于病魔的困扰,苏某的脾气变得暴躁,夫妻俩时常为生活琐事吵架,甚至动手。2001年7月二人分居。2002年11月,经苏某起诉,法院判决准予二人离婚,并将夫妻财产进行了分割,苏某分得房屋一间、当年的车祸赔偿款3.9万元以及赵某应给付的经济帮助款3000元。

  判决作出后,赵某却不予给付应付款项,苏某向河东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案后,承办人李法官发现赵某的生活确也存在困难,难以独立履行判决。但如拖延履行又会使身体残疾的苏某权益受损。就在李法官踌躇万分之时,传来了赵某所住房屋即将拆迁的消息。经过调查,李法官得知该房的拆迁安置费有8万余元,完全可以支付所欠苏某的4万余元款项。但考虑到赵某还需要买房安身,李法官并没有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而是多次到拆迁部门协调并走访了赵某的亲戚朋友,希望他们能伸出援手帮赵某走出困境。

  李法官的真诚终于打动了每一个人,众人合力为赵某解决了住房问题。赵某为此感动不已,同时欣然给付了所欠苏某的所有款项。 (孙启明刘辰耿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