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私家车主“走穴”婚庆公司,每日报酬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家住浦口泰山新村的石先生买了辆小巧的奥拓车,但一位朋友一席话让他感到很后悔:如果他买的是豪华一点的奥迪或别克,就可以跟在婚庆车队后面接送新郎新娘的亲友,租赁费用每天可达三四百元,养车就不成问题了。石先生告诉记者,时下南京很多私家车主都是这么做。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迎亲的婚车中,不少豪华不一、档次不等的婚车,是挂靠在婚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公司的私家车。这种“跟车经济”在南京也不少见。私家车主挂靠婚庆公司,养车是他们的最低目标,有的甚至以此为业。一位“林肯”车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车收费最低以500元起价,逢好日子价格看涨。比如3月28日,“27日晚上还有婚庆公司打电话来订车第二天用,800元一场,无奈已经早预订出去了。”王女士说,每月出车只要超过四次,收入至少在2000元左右,养车就不成问题了。

  昨天,记者以私家车主身份对鼓楼区几家婚庆公司进行暗访。在山西路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想到他们公司加盟的私家车有很多,由于婚庆公司车辆有限,再加上临近五一是婚庆高峰时期,他们很欢迎私家车到他们这里加盟。另外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更是迫不及待地要求记者帮他介绍私家车,每介绍一笔还可拿提成。

  据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婚庆租车市场,奥迪A6、帕萨特等车收费一般在300元一场。而林肯、宝马、凯迪拉克等在500元一场左右。一位业内人士说:“随着私家车的逐渐增多,租车价格也会慢慢降下来,但车的档次越高越受欢迎,加长车最好,供不应求,有多少要多少,费用自然也很高。”记者还探访了几家婚庆公司,发现各家婚庆公司大都有此业务。中山南路上一家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记录在册的私家车不下20辆,一般都是留下电话,一旦有业务就电话联系合作。

  与此同时,也有人对私家车的运营资格提出了质疑,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的刘芳律师称,这实际上是汽车租赁业务的一种,私家车从事赢利活动应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方可进行。

  作者:周厚材、梁云详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