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网络上“谈婚论嫁” 买房购家具娶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22 齐鲁晚报

  昨天上午,济南市中区的刘女士反映,有些孩子沉溺于网络游戏已经让很多家长心烦,而孩子玩的“网络婚姻”,更是引起了家长和专家的担忧。

  据了解,刘女士14岁的儿子小刚(化名),最近喜欢上一种叫做“同居时代”的网络游戏,并且还在一个“虚拟社区”里找到了一位红颜知己。刘女士介绍,儿子和他的“女友”不仅直接以“夫妻”相互称呼,还在电脑中“买房子”,“购家具”,已经准备“结婚”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

  当刘女士劝儿子不要再玩这种游戏时。儿子却说:“何必大惊小怪,我的不少同学已经有不止一个‘家庭’了。”“现在小刚一放学就抱着电脑不放,根本不把学习放在心上。”刘女士担心地说。

  据了解,这些游戏只要输个手机号就能注册。对此,山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许庆朴教授认为,这种游戏的出现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有些中学生沉迷于这种游戏更是相当危险的。由于中学生的自制力普遍较差,很容易上瘾。

  许教授提醒,在目前的网络监管系统还不太完备的情况下,家长一旦发现孩子上不健康的网站,应当及时制止,以免让孩子身陷其中不能自拔。(魏传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