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理解不推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38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就合肥出现两位大学男生“征婚富姐”的事,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袁敏殊教授说:“我能理解,但不推崇,不主张。”

  袁敏殊表示,随着社会价值观逐渐多元化,出现一些超“传统”的想法自在情理之中,也是社会走向进步的表现。这两位大学生这样做主要是想追求较好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以及尽快地融入社会。这种做法本身并没有错,毕竟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他们有权利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恋爱方式,但不能以此当成全部的生活内容。

  袁敏殊告诉记者,从专家的角度来看,她能理解这两位学生的做法。但另一方面,大学生虽然已经是成年人了,但社会经历比较浅,心智也没有完全成熟,这种征婚方式可能是一时之念,容易在今后的人生路上留下遗憾和阴影。袁敏殊认为,对于一些大学生而言,嫁一个大款或者找一个富姐,也许生活上一下子会很富足,但是这种富足基本上是突如其来的,所带来的那种欣喜和幸福也是短暂的。

  袁敏殊认为,大学生作为一个社会比较优秀的群体,在进入社会后肯定大有作为。而他们在从学校过渡到社会这一过程中,应当靠自己的努力。大学生要明白一个道理:幸福要靠自己争取,只有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从这一点来讲,对于一些大学生的寻“富”做法,她不推崇,不主张。(本报记者方伟阳何显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