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各大动物园昨日启动动物“减肥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1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左洋 通讯员 马冬青)昨日,东湖海洋世界、东湖鸟语林等本市各类动物园被迫对喂养的动物进行减肥,成为历年动物园最浩大的减肥工程。

  武汉市喂养动物养成“饭来张口”的坏习惯,每年体重飚升极快。东湖鸟语林喂养3年的班嘴鹈鹕,体重超过7.5公斤,甚至飞不起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入住东湖海洋世界不到2年的护士鲨,从25公斤长到60多公斤,胸围达到80厘米。最令园方烦恼的是,肥胖的护士鲨、海狮、海豹经常“出工不出力”。

  水生专家刘仁俊教授表示,海洋动物的过度肥胖会让心脏附近的脂肪增厚,易得脂肪肝、脑溢血、肺炎等多种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据了解,动物园采取减少喂食量、多投放蔬菜以及增加表演场次,提高运动量等多种方法,让动物减肥。

  减肥首日目击记

  昨日,记者在东湖海洋世界目击首日动物减肥全过程,水生专家刘仁俊教授在一旁讲解。

  10时15分,以往吃惯了鯷鱼的虎皮鸭嘴和豹猫首次领到减肥食物——小白菜,饲养员撒下白菜10分钟后,虎皮鸭嘴和豹猫一口都没吃,沉到水底“绝食抗议”。饲养员“被迫”启动应急方案,投放少量的鯷鱼肉并放入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保证适应期的营养均衡。

  10时30分,表演馆,启动第二种减肥方式——健身运动。

  潜水员用鱿鱼做饵诱使护士鲨“外出运动”,可是护士鲨只吃了一口就不理不睬,潜水员只有“强拉硬拽”陪护士鲨游了5分钟。按照计划,园方增派潜水员每天进行10次“陪游”,延长运动时间,以求在6月前减掉10公斤。

  一旁体重超过40公斤的海豹半小时进行两场表演。“以往是每隔1个半小时表演一场,现在隔半小时表演,每天表演12场,应该可以减掉5公斤。”

  11时,园方减肥计划首次成功,饿了一上午的马头吊(一种食鯷鱼的海洋鱼类)争吃投放的小白菜,“看来饿了,它们会妥协的!”饲养员得意地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