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又增18所示范高中、北航只接高分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17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考前填志愿

  王女士问:北京高考是考前填报志愿,请问其他省市也这样吗?

  教育部:2004年全国各省(市)考生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已经初步确定。教育部已经公布了各地填报志愿的时间,其中北京、上海、重庆、吉林、广东等5个省(市)为考前填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志愿。

  提前录取不影响其他院校录取

  龙先生问:北京哪些学校提前录取,报考其他院校怎么办?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办:考生填报志愿要按录取批次顺序选报,艺术院校(系科)(艺术类高职班专业除外)、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公安部所属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外交学院、体育院校(专业)等参加提前录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提前单独录取,未被录取的,不影响其他院校录取,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将学校志愿填报在“提前录取”的栏目,同时可填报第一、二、三志愿,以便在未被录取时,参加其他院校的录取。

  信报记者郑超

  高考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的招生负责人,为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进行了报考解答。

  北航:只接高分二志愿

  北航的提档线去年是570分。由于北京的报考人数比较多,考生又比较优秀,所以基本上560分的考生也被录取了。由于历来报考北航的考生都很优秀,所以如果决定报考该校尽量要填报为第一志愿。如果相当有实力、成绩遥遥领先的考生,在冲击北大清华的同时将北航报为第二志愿,学校也预留了不多的几个名额给高分二志愿的考生,其录取的标准之一就是要高出一志愿40分以上。

  北理:热门学科招生多

  北理招生负责人郝老师表示,对于北京招生来讲,该校已算大户。从招生名额分配上来讲,该校结合自身的定位,充分注重了重点学科、就业好的专业和发展前途好的专业。例如该校今年信息大类招生名额就占了210个。在这个大类中都是像机械工程、生物医学、环境等等热门的、重点的学科。

  地大:招生以“分数优先”

  据地大招生负责人吴老师和张老师介绍,该校今年所有的专业都面向北京招生。学校按照择优录取原则,从第一志愿录起。在第一志愿录取不满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录取第二志愿。总之,以“分数优先”。去年该校录取分数线理科是457分,文科是481分。信报记者杜丁

  中考

  本市又增18所示范高中

  信报讯(记者杜丁)在已认定26所示范高中的基础上,昨天,本市又增加了18所高中为示范高中。

  在综合无记名投票结果及专家组评估意见的基础上,认定北京市第五中学、北京市育才学校、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北京市第十中学、北京市大峪中学、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北京市顺义区第一中学、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北京市密云县第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平谷中学、延庆县第一中学等18所学校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本市十五期间将分期分批建设并评估60所示范高中,市区两级政府将平均为每所示范高中投资上千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