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向医疗歪风开刀 收红包一次待岗 两次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2:01 新华网

  医生拿红包、收药品回扣、开单提成等现象时有发生,昨天,南京市开始对此进行专项治理活动,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不论收受多少,凡是被投诉一次的医生,查实后待岗,两次者吊销其执业证书。

  南京市卫生局局长陈天明在昨天的相关会议上说,最近国务院将收受红包、回扣、开单提成等不正之风列为损害群众利益的八大行为之一,对于这些不正之风,不能因为已经抓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多年而有所懈怠,更不能因为是老问题而麻木不仁。从现在开始,南京将在全市卫生系统范围内,开展坚决纠正医疗服务领域中收受红包、药品回扣、开单提成、乱收费等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顿和专项治理,达到在所有医疗机构中有效遏制收受红包、药品回扣、开单提成、乱收费等不正之风。

  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医院的科室不准设立“小金库”;要建立院长要一手抓医院管理、一手抓医德医风的“一岗双责”制度;今后凡是被投诉收受红包、药品回扣、开单提成的医务人员,不论收受多少,查实一次就待岗,两次及以上者吊销其执业资格,严重者追究其相应的党纪政纪责任,直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陈天明局长介绍说,最近南京有一个乡镇卫生院在院长唆使下,使用了一批过期药品,卫生局现在正在进行全力查处,院长已经被免职,然后根据事实的情况和调查结果将做出相应的其他处理。

  南京市副市长许仲梓在会上说:“我在这里承诺,我不认识一个药贩子,不认识一个医疗器械的推销人员,我这个市长绝对保证清廉,从我这往下的局长、处长、科长都应保证清廉,今后谁敢在这个过程中违反,抓到一个处理一个,哪个医生只要收受红包回扣,查一个,严格处分一个,直到开除。”

  对于收受红包、回扣和医疗服务中的开单提成等问题,目前南京市卫生局已经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项治理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实习生/李春记者/张星)(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