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烂王制造八起爆炸恐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7: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华实习生周婷)“俺是煤矿放炮员,没什么好送你,先送你一根雷管……”近日,西安市八家餐饮业老板都陆续收到了一名自称“煤矿放炮员”的爆炸恐吓信。西安警方经过紧张工作,于昨日下午将这一神秘男子抓获,原来这名制造多起爆炸恐吓案的男子竟是一个“破烂王”。

  4月11日晚19时05分,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纺织城“胖老婆麻辣烫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发现一份恐吓信,内装一枚雷管,歹徒索要1000元钱,要不然就会制造爆炸事件。一个由刑警大队和纺织城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迅速成立,连夜展开工作,在该餐厅布控,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同时对餐厅员工和周围人员进行摸排走访。

  12日早,警方在调查歹徒提供的账户号码时得知新城警方也在调查这个账号,原来此案犯从4月3日开始,给新城区七个餐饮店以同样手段投去雷管和恐吓信,索要钱财,已得手1000元钱,新城警方正在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两个分局立即进行并案侦查。

  昨日下午3时15分,灞桥刑警大队侦查员白世卫、屈正、王国防、张渊等人在纺织城城区一自动取款机前守候时,发现一男子拿着一张卡插了一下,没有取出钱,后在附近徘徊,觉得十分可疑,上前盘查后,发现其身上所装卡号正是案犯作案用的卡号。

  原来,此男子正是多次作案的歹徒,他叫韩院锋,22岁,蓝田县汤峪镇农民,2001年来西安,因为没有找到工作,便以拾破烂为生。看到报刊杂志上关于爆炸的案件后,他受到“启发”,如法炮制,自己做成雷管后投向多家餐饮店。

  昨日下午18时,在将韩院锋押往现场指认时,他一直低着头,并向记者称他是想租个房子,但没有钱,无奈之下才这样做的,他并没有想到会是这个后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