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律义诊每日一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8: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黄先生问:我在婚后和另外两个朋友合伙开办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现因与妻子感情不和,想离婚。如果我妻子提出要分割我在公司的财产,我俩又无法达成协议,法律有否规定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邓永华律师解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涉及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中以一方名义在有限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责任公司的出资额,另一方不是该公司股东的,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1、夫妻双方协商一致将出资额部分或全部转让给该股东的配偶,过半数股东同意(用于证明过半股东同意的证据,可以是股东会决议,也可以是当事人通过其他合法途径取得的股东书面声明材料)、其他股东明确表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该股东的配偶可以成为该公司股东。

  2、夫妻双方就出资额转让份额和转让价格等事项协商一致后,过半数股东不同意转让,但愿意以同等价格购买该出资额的,人民法院可以对转让出资所得财产进行分割。

  3、过半数股东不同意转让,也不愿意以同等价格购买该出资额,视为其同意转让,该股东的配偶可以成为该公司股东。(律师电话:8873687)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