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恪守“四不准” 扬清廉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国梵记者杨立群)恪守“四个不准”,倡扬清廉之风。据市卫生局对全市296所医院最新调查显示,去年一年医务人员共拒收、上交病人“红包”5749人次,金额高达318.5万元,其中直接拒收病人“红包”3938人次,金额139万元,上交病人“红包”1811人次,金额达179.5万元。

  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的指示,市卫生局狠刹收受病人“红包”和医药购销中的“回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扣”歪风,已连续三年向全市各级医院的出院手术病人发放意见征询表,明确要求医务人员做到“四个不准”:即不准收受病人“红包”、不准接受病人宴请、不准收受药品“回扣”、不准收受医疗器械回扣。

  本市各医院也相继出台相应措施。第六人民医院从制度入手,对医疗行医、外配药品、采购基建工程等制订了10项规定;松江区中心医院不仅向每位病人发告知书,对每个出院病人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而且与科室部门、医务人员层层签订《拒收“红包”、“回扣”专项责任书》,凡有违规者,严肃查处;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明确宣布,凡医务人员经查实发现有“四个不准”的违纪问题,不仅予以严厉的经济处罚,而且取消一切评先晋升资格,与此同时,医院又专门拨出250万元,设立精神文明和行风专项奖励基金。

  市卫生局重申,凡是医务人员违规者,将严格按照《执业医师法》等有关法规进行处罚,对多次收受索要“红包”、“回扣”,情况严重的予以吊销执业证书,触犯刑律者,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本市卫生系统已有多名医务人员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吊销执业医师资格并追究刑事责任。本市某市级医院一位专家,因私自索取病人数百元钱的开方费,经查实后,当即受到辞退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