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声“妈妈”四五年叫不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08 温州都市报

  杜笑铃

  都四五年时间了,他没有叫过一声“妈妈”。昨天,22岁的小李为此在记者面前失声痛哭。他说,是妈妈的细心照顾,让他摆脱了疾病的阴影。现在妈妈病了,自己连一声“妈妈”都叫不出口,心中十分愧疚。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眼前的小李戴着一顶太阳帽,身穿T恤和牛仔裤,充满青春活力,谁也不会相信他曾患过心理疾病。

  回首往事记忆犹新 感谢慈母细心照顾

  提起往事,小李记忆犹新。他原本是个顽皮的孩子,读初中一年级时,父母要求他专心读书,别和小伙伴一起玩,这无形中给他造成了心理上的压力。久而久之,他开始把自己孤立起来,不愿与任何人在一起。慢慢地,他感到很自卑,甚至老怕别人会嘲笑自己。越怕人家笑,越不敢和他人接触,最终他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到15岁那年,他连课都无法上了,只好休学。在旁人眼里,行为怪异的他像个“疯子”。为了给他治病,父母省吃俭用,哥哥则四处打工赚钱。好端端的儿子病了,对父母来说打击太大了,他们到处寻医问药。一次,经一位医生诊断,小李患的是“儿童孤独症”,建议他到一个新的生活环境里对症治疗。后来,父母让他到一偏僻山村住些日子。在母亲的细心照顾下,他慢慢地康复了,重新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想叫“妈妈”难以张嘴 莫大苦恼挥之不去

  小李患病时脾气暴躁,一次因琐事跟母亲赌气,从此竟与“妈妈”二字绝缘。摆脱了一个心病,却饱受另一个心病折磨。小李告诉记者,其实他是很关心妈妈的,这一点妈妈心里也明白,但都四五年时间了,每次想叫一声“妈妈”却难以张嘴。更令他感到难过的是,前段时间妈妈不幸得了忧郁症,不肯与别人交流,甚至有时好几天不想吃饭。小李说,患心理上的疾病比患生理上的疾病更难受,因为经历过,所以他更能理解妈妈的痛苦。目前他在市区一家饭店务工,老板对他很好,工作也很顺利,惟一感到苦恼的是对不住妈妈,没有多余的钱为她看病。小李拿出一本无偿献血证书对记者说,他曾浪费了那么多美好的光阴,现在很想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最近3年,他每年都无偿献两次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