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南充60人参加食霸赛 胜出者5分钟吞9碗干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09 温州新闻网

  四川在线消息 “各就各位,预备———吃———”10日上午10时45分,此时陈建民正在雅安碧峰峡“饿饭”,而南充11个“吃饭高手”在成百上千观众的助威声中,敞开肚子、甩开膀子,大吃、特吃、猛吃白干饭。

  60人争夺“食霸”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8日上午,南充某购物中心大门前贴出了一张告示:白干饭让你随便吃,多吃有奖。比赛规则:报名比吃者,仅以一种开胃菜作为下饭菜;5分钟内,大米饭吃得最多的人即为“果城食霸”,将获200元奖金。

  消息传开,当即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让主办者喜不自禁的是,短短两天,竟有60多人报名“吃饭”,包括在校大学生、在职职员,甚至女士也来参与角逐。

  10日早晨9时,别开生面的“吃饭比赛”拉开帷幕……60多名选手经过绕口令、知识问答的预赛后,11人胜出获得参加“吃饭比赛”资格,其中有3名“巾帼英雄”。

  9碗半干饭胜出!

  10日上午10点多钟,赛场上摆了许多碗干饭和少许下饭菜。11名选手摆开架式,裁判员发出“吃”的口令后,他们甩开膀子狼吞虎咽。

  强烈的进行曲音乐声、成百上千的观众助威声交织在一起,只见干饭一碗一碗减少,而选手的肚子逐渐凸起。“5分钟、4分钟……还有半分钟……时间到!”裁判员大喊一声后,工作人员马上上场“盘点”。一位姓郭的学生以9碗半干饭的成绩,荣登“果城食霸”,另一詹姓市民以7碗干饭的成绩屈居亚军。“果城食霸”领取了200元奖金,另10名“吃饭高手”也获得一定物质奖励。

  “吃饭”大家谈

  “吃饭比赛”是一种无聊举动,还是一种有益的娱乐活动?“星期六上街,参加‘吃饭比赛’比闲逛刺激多了。”“新鲜、稀奇、好看!”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吃饭选手”和观众。他们对“吃饭比赛”都非常坦然。南充某公司市场部经理邓辉认为,“吃饭比赛”比单纯的促销效果好得多。南充市餐饮协会副秘书长谢君宪称:“比赛当天,起码有2000人到场看稀奇,这说明‘吃饭比赛’扯住了市民的眼球。”“‘吃饭比赛’聚拢了人气,凝集了商气,有何不可?”

  一些市民则认为,参赛选手仅仅为了200元钱就充当了商家作秀的工具,一旦吃坏了肚子,搞坏了身体,实在不值得。记者汪仁洪(来源:四川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