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数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5:25 CCTV《第一时间》

  在许多人看来,"白领"的生活令人羡慕,收入高、工作环境好。不过国际劳工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德等国家,每十名白领中,就至少有一人处在亚健康状态,而在我们国内,"白领"的健康状况更是不容乐观。

  亚健康是指人体界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虽然到医院可能检查不出病,但是患者总有疲劳、失眠、情绪不稳定等感觉。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卫生部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洪昭光 其实很健康的人也就大约15%左右,病人也就是20%左右,剩下的65%,也就是三分之二都处在亚健康状态。

  白天工作,晚上应酬,长期睡眠不足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由于生活不规律,白领们很容易从亚健康状态发展成神经衰弱、心血管、以及消化系统疾病。

  卫生部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洪昭光 怎么样避免亚健康,归根到底还是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几个方面来注意。

  由于工作繁忙,很多上班族都很少有机会参加健身运动,如果每天能利用上下班时间花30分钟走上3公里路,这对健康非常有好处,不过,专家还特别提醒,千万不要突然进行激烈的运动,否则可以诱发猝死。看来,要摆脱亚健康状态的困扰并不困难,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努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