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孤老两月不见人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3: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李澜)昨日下午,南坪珊瑚村51栋乙单元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药水味道,居民告诉记者,7-3号的孤寡老人吴道立前晚被发现死亡后,尸体已经生蛆发臭,喷药水是为了压制臭味。

  两月未见人影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邻居周婆婆称,吴道立是个孤老头,七十五六岁了。平时每天都要外出,但将近两个月都没有见到他了。4月11日下午,两人闻到有股怪味从吴道立的门缝中渗出。

  吴的单位派人来到吴家门口,在民警和居民的见证下,将房门撬开。门一开,一股恶臭令在场的所有人几乎窒息,吴道立面朝下躺在客厅中,尸体已经僵硬,上面爬满了蛆。“估计是起床时摔倒在地上的。”见到此景的居民们议论纷纷。

  死者性格孤僻

  邻居对吴道立的评价几乎都用孤僻形容。赵婆婆称,吴道立生前离过婚,没有子女。她同吴道立做了10多年的邻居,没有看到过亲戚来看望过他。只是听他说,有个妹妹在四川资阳,有个侄子在渝中区上班。他自己也很少窜门,最大的爱好就是去珊瑚村18栋后面的茶馆喝茶,喝完茶就回到家中把门一关,看报、听收音机打发时间。

  据茶馆的老人们称,认识他十多年,从来没人去过他家。曾有人打听他家人的情况,他总是很不耐烦地拒绝。周婆婆称,以前劝他去过敬老院生活,但他却以不习惯为由拒绝了。

  寻找亲戚成难题

  而居委会朱主任称,2000年到社区工作以来,就从来没有见到他来过社区。由于他退休前有单位,每月领取退休金,因此没有纳入社区需要帮扶的孤老人对象。吴道立生前也很少来居委会来,所以对他需要什么,也不是太清楚。该居委会的黄副主任称,其实吴道立可以多到社区来走走,有困难可向居委会讲,居委会尽力而为。

  据吴的单位工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吴生前心脏有毛病,常来办公室找他们,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报销药费,拿到钱后就匆匆离开。而且吴在单位上并没有留下任何亲戚的联系方式,现在寻找他的亲戚成了一件很头痛的事。

  新闻链接

  2004年3月,清华大学退休教授汪遵华死于家中,保姆回家后发现才报警。其性格孤僻,同邻居来往较少。

  2004年2月,广州一74岁老人上吊自杀五六天后才被邻居发现,此人性格孤僻,虽有3个子女,但是从没有来看过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