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知错就改一对恋人从此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开封讯3月25日,开封市的王霞、马力终于长舒了一口气。2000年8月,他们被兰考县公安局认定为“卖淫、嫖娼”,并处以7000元罚款。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兰考县公安局决定撤销对二人的治安处罚裁决书,并把7000元罚款退还给了他们。

  据当事人王霞讲:2000年上半年,她和马力在兰考县一家酒店打工时相识并相恋。当年8月14日晚,因为一位朋友过生日,他们深夜11时左右回到王霞所住的房间。当晚,几名自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称是兰考县公安局的人来到王霞房间,出示证件后,把他们带到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问王霞是否与马力有性关系,王霞予以承认;民警又问马力是否给王霞买过东西、给过钱,王霞说她与马力谈恋爱,双方家长都知道,且已订婚。录完口供后,迫于压力,他们交了7000元罚款后被放走。

  今年2月份,就在他们筹备婚事的同时,王霞、马力到兰考找到当时他们打工所在酒店的老板、同事和朋友,共有10多人以签名、按指印的方式证明:公安局认定他俩是卖淫、嫖娼,其实他们是恋人关系。王霞、马力先后向开封市公安局控申处、市人大等机构递交了控告材料,举报兰考县公安局3名民警在办案过程中违法办案。

  2004年3月,政法系统开展涉法上访案件集中治理行动,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调阅该卷宗后,研究决定:王霞、马力卖淫、嫖娼一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应予撤案处理。3月25日,兰考县公安局撤销了对二人的治安处罚裁决书,并把7000元罚款退还当事人。(文中两位当事人均为化名)(记者周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