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手机选内涵还是挑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02 天府早报

  买手机,你会选择长得像化妆盒一样的酷形手机,还是选择具备各种各样高端功能的手机?这将决定今后你荷包的失血程度以及你的判断力。近期,众多手机厂商在成都市场推出了自己的新款手机,记者发现,新款手机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向:低端的概念手机和高端的商务多媒体手机成为厂商的主攻方向。

  高端机———2004年被称为手机业界洗牌的关键年,各手机厂商都不敢懈怠,纷纷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自己的新款手机,抢占市场份额。迪比特不久前在成都公布了今年的8款新手机,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抢占中低端市场而著称的迪比特此次却重点推出了多款高端手机,如J1、J7和M7。M7是影像结合的多媒体手机,可支持最长30秒的自动照片拍摄,还可录制长达15分钟的动态影像,同时支持MMS、GPRS无线上网、MP3和MP4播放及下载游戏,还可以用立体声扬声器收听调频广播……

  高配置、高规格的多媒体手机成为国产手机的重要发展方向。联想公布的2004最新款手机智旋ET560整合的功能相当多。通过其180度旋转折叠屏可实现掌上PDA模式、手机模式、数码相机模式的自由切换。内置Word、Excel、Outlook等办公软件,35万像素摄像头,具有连拍功能,还可以录制长达20分钟的动态影像。

  概念机———当然,相对于瞄准商务人士市场、价格也不菲的这些高端多媒体手机,样子俏不俏却是广大热衷于换机的年轻人特别是女士的首要标准。由于喜欢经常换手机,就要求手机的价格不能太高,1000多元到2000多元是比较合适的价位,手机的商务功能就不那么重要了。这块市场利润虽相对较薄,但客户群却相对庞大,因此更多的新款手机走的还是概念手机的路子。

  比如新款的松下G70,有着独有的圆形外观设计,像个胖胖的化妆盒,同时还可以当化妆镜用。它的键盘做成了环形的模样,很像老式的电话机。还为女士内置了健康测试程序等。而TCL新发布的名表系列如718、738、728等走的也是中低端路线,都是一些彩屏机,模样比较靓,价格也不贵。

  早报记者江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