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啊找找个理想的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02 天府早报

  据记者调查,成都目前已注册的幼儿园大约3000多家,除了大部分的公立幼儿外,有一小部分具有典型的“贵族”气质,无论是师资、环境,还是管理都已美仑美奂,其昂贵的学费让许多家长望而却步。昂贵的学费、让孩子接受最好的学前教育的心态使家长择园时陷入“两难选择”?

  据记者调查,目前成都注册的幼儿园大约3000多所,其中有一些“贵族”幼儿园师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环境相当优越,不过其学费也高得吓人,一些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贵族”幼儿园主要是冲着学校的名气去的,品牌响亮的幼儿园的质量也应该是不错的。或许,“贵族”幼儿园是有钱人的孩子的专列,一般收入家庭的孩子又该如何选择?那我们先来看看家长选幼儿园考虑的几大因素。

  1、教师的素质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对孩子有爱心和责任心,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习,以免产生“上学恐慌症”,影响学习效果。家长择园时只需到园内观察教职员的举止就可以得出结论。据了解,育文是一所加拿大华人投资的学校,采用权威的蒙氏教育法,使用丰富多彩的“工作教具”(如感官、数学、文化、人格教具等)能充分地激发每一个儿童的潜能,学校老师实行严格训练,即所有老师实行打分,学末淘汰制,最后一名自动离职。

  2、是否有活动教学

  活动教学是以孩子为中心,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根据身心发展水平制定相宜主题,通过教具操作、讨论等小组活动,激发其学习兴趣及主动性,家长可留意幼儿园的环境,教室里是否挂满了孩子们的杰作,是否有家庭角及其他启发幼儿创造的因素。比如,贝育快乐幼儿学校是成都贝育婴幼儿教育潜能开发有限公司的下属单位,采用科学的蒙特梭利教育法教学,崇尚爱和自由,美和理想,在这里幼儿不仅能获得心智成长的机会,拥有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更能获得人格的独立。加上管理者“立足社区、实施高品质、精品化的办学方针和战略”的教育理念,是你孩子潜力得以发展,心灵得以放飞的乐园。

  3、环境及活动空间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的学习情绪及性格培养影响很大,宽阔的活动空间能让孩子抒发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注意园方是否将每周的饮食安排提供给家长,除了游戏、楼梯等设施的安全外,还应注意接送孩子的交接班是否完善。比如译华就是一所占地150亩生态式的学校,校内绿化面积达70%,景色优美如画,学校还有30亩的天然牧场,牧场有很多小动物,让孩子学会和动物和平相处。

  早报记者胡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