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饭不要票可打九五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35 三秦都市报

  自2003年10月1日以来,西安市地税部门实施有奖发票,引发了消费者的索票高潮,不但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有力地防止了税收资金流失。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不法商家为偷逃税收,竟采取种种手段,引诱消费者放弃索要发票。4月13日,记者根据消费者的举报,在西安市小苏塘坝鱼纬二街店进行暗访,亲历饭店服务员诱导记者放弃索取发票的“伎俩”。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要发票可9.5折优惠

  18:00左右,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进小苏塘坝鱼纬二街店。

  记者试探着问:“现在用餐有没有优惠啊﹖”

  “有啊,如果你不要发票可享受9.5折优惠。”女服务员回答得很干脆。

  这样做法是让利消费者

  消费者为什么不要发票可享受9.5折优惠呢﹖女服务员笑着“启发”记者:“这样做是让利消费嘛”

  乘记者点菜的机会,女服务员不失时机地告诉记者:“其实发票的中奖率很低,而且中奖金额最多10元。个人拿发票没什么用。”

  据服务员介绍,目前小苏塘坝鱼在西安有7家分店,每家分店都从去年开始实行这种“优惠”政策。

  记者要发票服务员变脸

  记者用餐完毕后,服务员拿着收银台开出的账单说:“全价76元,打9.5折后73元。”

  “我们不打折了,还是给发票吧”记者表示只少3元“没有得到实惠”。

  正在收拾餐桌的服务员听到记者要发票的决定后,脸色马上变了样,大声说:“不是说好9.5折嘛,怎么又……”

  服务员看到记者要发票的决心很强,只好给了发票。不过,服务员说:“没有1元的零票,差你们一张1元的发票。”

  18:54,记者离开该饭店时,发现进餐的消费者逐渐多起来,服务员仍在履行他们的“优惠”宣传职责……

  本报从即日起将陆续推出揭露不法商家的逃税手段。欢迎读者拨打029—82245949 029—82243110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