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肉”上市惊动六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海涛)西安市“黑屠宰厂”公然上市买卖“黑猪肉”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未央区工商局当日上午即前往“黑屠宰厂”执法,当场没收了该厂存栏的所有活猪,并没收了厂内其它屠宰设施。

  据西安市未央区畜禽定点屠宰办公室的郭先生讲,今日上午8时左右,西安市商贸委将联合未央区畜禽定点屠宰办公室、未央区农业局、未央区工商局、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区卫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生局等六部门联合执法,坚决、彻底地取缔违规经营屠宰生意的“魏家湾屠宰厂”,给古城一个满意的答复。

  昨日,许多读者打进电话,痛斥并质疑“黑肉”上市的不良行为。

  “生猪肉从出屠宰厂到进入农贸市场销售,按规定,都应该经过严格的检疫检验程序,未经检疫,也就是说没有‘三章两证’的生猪肉,根本无法进入市场流通渠道。‘黑肉’现在公然出现在各个农贸市场,难道说仅是‘黑屠宰厂’一方的责任,我们的相关政府部门到底是怎么把关的?”针对个别农贸市场上出现买卖“黑肉”的异常现象,许多市民对政府部门的“肉品检疫检验环节”提出质疑。

  西安市南郊一家屠宰厂的王先生打来电话说,按常规,生猪肉在出屠宰厂前,猪品都已经过专业技术人员检疫检验,并在生猪肉上盖上“三章”,以示肉品检疫合格。生猪肉进入市场销售,经营者须持由定点屠宰厂出具的“陕西省畜禽产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第三联,以及由市场检疫员检疫检验猪品后出具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具备这些手续后,生猪肉方能上案台公开买卖。如今出现“黑肉”上市,而且个别销售“黑肉”的经营者手里还持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不知道这个“证明”到底来自哪里?“黑肉”又是怎么堂而皇之地入市销售的?这一切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怀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