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铜川一煤矿74人疑食葱花饼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崔战雄王锋)4月13日,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74人食用葱花饼后中毒,在市、矿医院全力营救下,所幸无人死亡。目前,中毒者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中毒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4月13日早8点30分,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矿综采队值班队长李忠民向矿上报称,井下5名职工出现恶心呕吐、胸闷、心慌、发烧、抽搐等症状。此后,又有10多名一线矿工也出现此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症状。矿上首先从瓦斯安全角度考虑对瓦斯、通风状况进行严密监测,查无问题。后调查发现,出现此症状的职工均食用了该矿第一职工食堂个体承包经营户李爱莲加工的葱花饼,食物中毒可能性极大。矿上立刻将中毒职工撒离井下,并随即安排矿职工医院做好抢救准备工作。后陆续又有职工家属出现中毒症状,该矿中学初三学生李娟第一个出现中毒症状,并昏倒在学校,此后又有11名学生及1名老师中毒。截止当晚8时,已有74人出现中毒症状。

  中毒事件发生后,铜川市委、市政府及铜川矿务局领导十分重视,有关领导当即赶往陈家山煤矿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并将10余名症状严重者急送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救治。

  记者在陈家山煤矿医院看到,住院部每个病房都住满了人,有的两三个人躺在一张病床上打吊针。

  当日下午2时,中毒者吃剩下的葱花饼及呕吐物已送至省疾病控制中心化验,化验结果至当晚8:30分记者离开时尚未出来。

  铜川警方及卫生防疫部门已开始调查中毒原因,卖葱花饼的李爱莲已被控制,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