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形形色色毒贩落网云南边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8: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昆明4月13日电中缅边境一线毗邻“金三角”。这里山高坡陡,草深林密,遍布小路和通道,是贩毒分子梦想的“黄金通道”。为牟取暴利,贩毒分子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进行运毒藏毒,不断翻新花样。可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机智神勇的边防官兵面前,狡猾的贩毒分子上演的一场又一场闹剧均以失败告终。

  无知少年毒藏全身夜闯边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7岁的花季,对于少男少女们来说,正值求学长知识的季节,可李某却抵御不了金钱的诱惑,走上了贩毒的不归路。2004年4月10日,云南边防总队南伞边境检查站从其全身查获毒品共995克。

  利用未成年人贩毒是毒贩惯用的伎俩,2004年以来,云南边防总队查破30多起类似的案件。

  案发当日晚21时30分许,南伞边境检查站执勤官兵在中缅边境象转坝路堵卡时,一车上17岁男少年李某面对边防官兵的盘问前言不搭后语,脸上不时露出惊慌神色。依法对其作重点检查,当场从李某上衣口袋内查获用避孕套包装的“冰毒”1包,后又在其腰部、后背以及左大腿根部查获用胶带捆绑的“冰毒”7包,净重共995克。

  据李某交代,他受一陌生男子的雇佣,要将毒品带到保山交货,这名男子许诺付给其5000元人民币的报酬。

  汽车后备箱藏毒39公斤

  2004年3月17日11时,云南保山公安边防支队曼海桥公安检查站战士对一辆芒市至保山的蓝色轿车实施检查时,驾驶员极不配合,并拒绝出示相关证件和货运单据。经过仔细检查,在驾驶室发现一张瑞丽某收费站的收费单,当询问驾驶员时,其神色慌张,否认去过瑞丽。这一疑点引起了执勤官兵的重视,迅速对该车实施监控。在进行全面检查时,当场从该车后排座后备箱底板的夹层内查获用黄色胶带包裹的块状精制海洛因101块,共计39.616千克。

  狠心少妇携子运毒

  “虎毒不食子”。而英某为了赚钱,竟将毒品藏在自己刚出生4个月的婴儿腋下和腹部进行贩运。2004年2月13日,这名女子被公安边防官兵识破诡计,运送的400克毒品当场被缴。

  机油桶藏毒露破绽

  2004年3月6日10时23分,轩莱公安检查站的官兵在对一辆南伞开往昆明的卧铺车实施检查时,从驾驶员旁边的座位底下一机油桶内,查获毒品海洛因3块,机油桶则无人认领。边防官兵迅速把油桶复原,专案人员一组上车跟踪追捕,另一组则尾随其后,对该车进行监控。13时20分,当该卧铺车行驶至永德县城外3公里处休息时,侦查人员化装成一拖拉机司机,声称前方两公里处车子没油了,欲向卧铺车驾驶员买机油。该车一名男子慌忙起身,称此机油是别人让他带到楚雄的,不能卖。此时,化装成旅客的边防官兵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两文盲裆部藏毒

  2004年3月26日傍晚19时许,小黑江检查站执勤官兵对一辆农用车实施检查时,发现车上中年妇女陶某和罗某形迹可疑,经对她俩实施重点检查,分别从2人裆部查获毒品海洛因各2块共460克。

  陶某和罗某均为文盲。陶某系云南永德县人,所携带的毒品是在镇康县南伞镇一四川男子拿给她的,让其带到云县后打电话联系交货;罗某为云南凤庆县人,所携带的毒品是在耿马县孟定镇一四川男子拿给她的,同样让其带到云县后打电话联系交货,陌生男子答应事成之后给每人3000元人民币作报酬。在金钱的诱惑下,两名妇女为逃避公安边防的打击,不谋而合将毒品缝在自已的内裤上进行贩运,结果途中同时被边防官兵查获。当两妇女向边防官兵交代出交货的联系手机号码后,方知为同一人运送毒品。

  “聪明”毒贩暗渡陈仓

  2004年3月22日下午,思茅澜江公安检查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东风大货车进行检查时,从车中一纸板夹层内查获海洛因3945克,驾驶员却对此事一无所知。官兵将藏毒纸板放回原处后放行货车,并派出侦查人员进行监控。货车到达思茅市某停车场后的次日凌晨,一男子爬上货车取出毒品时,当场被埋伏的官兵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达到运毒目的,他想出了把毒品藏在别人车上,自己乘客车到终点取货的办法,没想到还是没能逃过缉毒官兵的眼睛。(范玉泉、诸建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