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孩逃出“小偷集团”沈阳民警帮圆归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01 北国网

  北国网讯 七个多月的心惊胆战,七个多月的日夜期盼,被拐骗来沈被迫过着偷窃生活的新疆漂亮女孩米热古丽·艾山终于要在沈阳民警的帮助下回乡与亲人团聚了!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分局站前派出所聆听了这个今年刚刚十岁的小女孩的悲喜故事。

  被骗来沈闹市街头当小偷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疆喀什地区的三年级小学生米热古丽·艾山在2003年9月8日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男子买买提·吐尔逊和一个女子阿依古丽·买买提,此二人是夫妻。“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出去玩吗?外面可好了!我们带你去南京看你的姐姐,南京很不错,有很多好吃的地方,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到时候你和姐姐一起玩多好啊!”米热古丽·艾山开始还在犹豫:“我不去,离家太远了,我妈妈找不到我会着急的啊!”“到了南京你就可以和你的姐姐在一起了,我们还能给你买很多好吃的东西呀,这里都没有啊!还可以认识许多的小朋友啊,买好多好看的衣服呀。你妈妈也希望你和你姐姐在一起呀,我们都和你妈妈说过了,你妈妈还很高兴呢!”这对男女三劝两劝,天真的米热古丽·艾山相信了他们的话,背着书包就和他们来到了长途客运站。

  夫妻二人将她带到了乌鲁木齐,然后换乘火车。在火车上,二人告诉她,要将男的叫爸爸,女的叫妈妈。来到了沈阳,买买提夫妻二人在惠工街地区租了房子,他们开始教唆女孩进行扒窃行为。除了告诉他们怎么偷之外,“爸爸妈妈”还告诉她,他们活动的地点主要是北行市场和五爱市场附近。

  非人待遇偷不来钱就挨打

  起初,小女孩被看得很紧,她的一举一动都有人监视。本来就胆小的她不敢偷东西,这样晚上回去后,等待她的是一顿拳打脚踢。边打还边骂她:“你还敢不敢偷懒?吃我的饭就要给我办事,给我赚钱,你不敢,我就打死你!我看你敢不敢,明天再有这一次,我就打折你的腿。”如果小米热古丽偷来的钱数很少,或是夫妻二人不满意的话,就不给她饭吃。据小米热古丽称:“像这样被迫偷窃的不止我一个人,有很多孩子都是被拐骗来的,他们每天被监视着进行偷窃行为。我因为胆子小,不敢偷东西,我也不愿意偷东西,所以我被打的次数最多了。我也感觉不好意思,我有一次偷来了20元钱,还有一次偷来了200多元,最后一次,也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我偷了一个手机,后来被人家抓住了,还给了人家。为了这个事,我被打了两次,一天多没有吃上饭呢。”女孩的眼里含着泪花说。

  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小女孩告诉记者,她想家,想她的妈妈。当记者问她恨不恨拐骗她的人时,女孩说:“恨,最好把他们都抓起来才好呢。”

  圆梦返乡逃脱路上遇民警

  4月10日晚9点30分,随着“铃”的一声电话铃响,站前派出所的值班干警接到了东阳阁保卫处保安的报警。称有一个外地女孩,向保安讨水喝,喝水之后不走,去了该酒店的10楼地毯上睡觉,请干警们帮助处理一下。接到报警电话之后,公安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将小女孩带到了站前治安派出所。由于语言的问题,干警很难与之沟通。于是找来了刑警学院的学员与小女孩沟通。得知小女孩是2003年9月8日被当地的人员拐骗来沈阳的,她是新疆喀什地区的人。

  “我是被一对夫妻骗来这里的,到了这里,他们叫我偷东西,我不愿意干,他们就打我。我胆小,偷不来东西总挨打,我就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逃了出来。可是我没有地方去呀,这里的人都听不懂我说话,我也听不懂他们说话。我家里的电话我记得不全,打不通了。于是就要着吃,走哪里住哪里,后来就来到了东阳阁。”

  第二天,干警们从小女孩的身上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干警们就从这个电话号码入手,找到了她的家人。她的妈妈得知自己的女儿还活着,非常激动。但是因为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母亲希望沈阳干警能帮忙把她的女儿送到乌鲁木齐,然后再去乌鲁木齐接她的女儿。现在沈阳的干警们已经和当地的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找到了女孩的详细地址,目前正准备将女孩送回家。

  在派出所里,民警们给了女孩细心的照顾,给她买了书包、学习用具和衣服,还给她洗了澡,同时有女干警陪小女孩玩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