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母后悔举报吸毒儿子 内心煎熬悲痛割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02 现代快报

  快报记者 钟晓敏 实习生 陈丽

  背井离乡,帮儿戒毒;学“孟母三迁”,躲避“粉友”———一位母亲为帮儿子吃尽苦头,想尽了办法,今年2月份,她无奈之下向警方举报。但是,日前她又经不住内心煎熬割脉自杀,幸亏抢救及时,才捡回了一条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母亲内心煎熬竟割腕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江宁采访了这位名叫许萍的母亲。提起儿子,她的眼泪直往下滴,老伴李威新赶紧递上一张纸巾,叫她不要再哭了,不然眼睛真的会如医生预言要瞎的。

  许萍告诉记者,儿子李伟8年前开始吸毒,在向警方举报前,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她与丈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2月22日下午,她与丈夫经商量,最后横下心走进科学园派出所举报儿子吸毒。派出所民警的动作很快,第二天就将儿子抓到派出所,当晚就将其扭送到石弗寺强戒了。

  原本以为这样可以挽救儿子,可他们的心情一直轻松不起来。李伟在到强戒所一个星期的时候,给家里打回了一个电话,他哭着说:“妈妈,你们为什么连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把我送进来了?”儿子的每一个字都如同铁锤敲得许萍心痛。想着儿子当时穿着拖鞋,被民警带走时那惊诧、幽怨的眼神,她连续多晚失眠睡不着。她后悔举报了儿子,还与丈夫商量将儿子弄出来,继续在他们身边戒毒。近两个月来,她与丈夫奔波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区公安局、科学园派出所和石弗寺戒毒所,但最终无功而返。他们都说,李伟还没有到解除强戒的时间,不能出来。一向恩爱的夫妇俩为此互相谴责对方检举了儿子,许萍还钻进了“牛角尖”,她认为很对不起儿子,4月10日上午,她悄悄地拿刀割腕,幸亏被丈夫及时发现送进医院,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一片痴情要娶吸毒女

  翻开李家的相册,可以看出李伟长得英俊。许萍说,李伟当过3年兵,身体很结实,但是现在连走100米的路都会“挥汗如雨”,至少要坐下来歇两次。

  “都是粉友害的。”李伟的父亲李威新说,李伟退伍后,就到南京市某公司上班了,1995年时就拿1000多元一个月了。后来,李伟又留职停薪,开起出租车,生意很红火。儿子单位有一个吸贩毒的女同事,她瞄准了李伟的钞票,免费给他毒品吸,李伟就这样吸上瘾了,将所赚来的钱向同事购买毒品,还痴迷地要娶吸毒女为妻。夫妇俩都认定儿子和吸毒女在一起肯定以悲剧收尾,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为此,儿子竟在外面租房子与吸毒女同居。

  1998年底,吸毒女被警方抓获,没有毒品来源、经济来源的李伟回家了。许萍与丈夫到儿子公司,与李伟的领导交涉,领导最终宽容地允许他回公司上班。

  三次搬家帮儿子戒毒

  2000年,李伟值班时,几个粉友又来找他了,但没有带货,因为没有钱搞货,李伟竟告诉他们单位某同事的抽屉里有600元钱,示意他们去偷。第二天,警方就找到他。当年,他被处以1年劳教。许萍说,李伟之所以变坏,很大的因素是他交友不慎。2001年,李伟刚出来,许萍就背井离乡,带着他到了上海的农村,母子俩帮人打零工,过了1年多的艰难日子。

  在此期间,李威新也没有闲着,他将南湖的房子卖了,在江宁某花园买了一套住房,积极地为儿子回来换一个新环境居住做准备。2002年7月,李伟跟着母亲回到南京,李威新还租了一套门面房给他做起了服装生意。但是好景不长,李伟刚开了4个月的店就跟以前的粉友搭上线了,又吸起粉来。他以资金周转为名截留资金购买毒品,打着防小偷的幌子留宿在服装店吸食。2003年4月,母亲帮他洗衣服时,发现他的口袋里装着戒毒药丸的发票,她意识到儿子又吸毒了。当月,他们转让了服装店,像躲瘟疫一样卖掉了房子,在更加偏远的地方买了一套房子,夫妇俩整天不上班,看着儿子。但是李伟还是吸毒,他经常借“散步”机会购买毒品。他还到处借钱,很多人都将电话打到家里讨要债务。而李伟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出现小便困难症状,每次小便时,都是父亲抱扶他,母亲端尿盆。夫妇俩绝望了,他们认为送儿强制戒毒是唯一出路,无奈之下才举报了他。

  “儿子打电话回来后,我没有一天睡得安稳。”许萍说,事先她也没有想到送去强戒要交5800元钱,以至于一时拿不出钱来,还欠强戒所里4000多元钱。李伟因此被分进了欠费班,她还担心儿子在里面待遇比别人差,就更内疚了。

  父亲李威新说,他本想退休后再找一份工作,但是现在一点心思都没有,现在他甚至想离家出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