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请明星代言医院有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3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唐华、姜微)继影视明星唐国强、胡兵代言医院之后,知名演员张铁林今起正式成为上海一家民营医院的形象代言人。然而,“皇阿玛”此番扮演的新角色赢得的不全是喝彩,而是激烈的争议。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次邀请张铁林担任形象代言人的上海协华医院,是一家新创立的医疗机构。院方表示,医院在发展壮大中,除了引进高精尖医疗设备外,还要在公众面前树立健康的形象。特地请来“皇阿玛”张铁林为医院作品牌宣传,看中的就是明星在演艺圈内外的人气,使医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既然出任“健康大使”的新形象,张铁林自是十分卖力地“代言”。除了把医院的环境、技术忙不迭地恭维几遍之后,他就不断地高调呼唤大家“关爱生命”“珍惜健康”。他还戏言:自己是“生产第一线”的人,由于环境等因素,对健康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每个人都难称绝对的“健康”,因此每年要到医院住上几天例行体检,现在则更“不敢生病”了。

  医院请明星代言之举,老百姓的回应却不那么热烈。接受随机调查的市民都表示,明星不会对病家选择就医医院形成影响。“到医院看病,首先想到的是医院的医疗水平和专科特色。”市民林燕说,与其高价邀请明星“代言”,不如多买几套医疗仪器设备或聘请几个名医,那样才叫真正造福病人。

  沪上一些业内同行也对明星代言究竟能起多大效果表示异议。上海龙华医院的徐医生说:“花钱去请明星造人气,充其量是华而不实的短期行为。医院的名气不是明星带出来的,而是靠医护人员做出来的。”

  随着民营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影视、体育等明星除了为各路品牌代言之外,已开始把“市场”拓展到医疗机构。目前,仅上海就有各类民营医疗机构100多家。复旦大学社会学系专家认为,相对于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一时难以靠医技力量与之抗衡。而其灵活的市场化运作手段,又使邀约明星、提升名气成为可能,这本无可厚非。但一时的轰动效应并不能为医院发展带来持久的动力。医院要真正打出品牌,积攒人气,归根到底还是要苦练内功,依靠培养人才、加强科研、提高技术来提升自身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