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抢匪进“宫” 18坐骑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3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爱车归来
  昨日上午,昆明市官渡警方在官渡广场举行了“昆明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缴获车辆发还仪式”。共价值450余万元的18辆盗抢车辆回到了主人身边。18被盗抢车辆归原主

  上午10时,发还仪式还没有开始,广场已经有了很多围观的市民,广场上停放着7辆丰田越野车和10辆微型车,这些越野车大多都是在饭店、宾馆的门口,有的甚至是在停车场内被盗的,而微型车则是被包租之人骗到了松华坝附近被抢,经过公安机关的侦查,打掉了两个盗抢团伙之后,这些机动车已经全部被警方追回,在发还仪式上将全部发还给失主。

  几分钟后发还仪式正式开始,市公安局王副局长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说:“经过侦查与防控,公安机关打掉了1个盗窃高档机动车和1个盗抢微型车的犯罪团伙,缴获被盗抢高档机动车7辆、微型车11辆。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乱停乱放,积极行动起来,不购买来路不明的赃车,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盗抢机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

  随后,警方向失主交还了被盗车辆的钥匙,失主们领取了车辆钥匙后还向民警送去了锦旗。没多久,停在广场上的车一辆接一辆被失主们领回“家”了。

  一盗窃越野车团伙覆灭

  在“春雷行动”中,官渡警方把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作为工作的重点,由刑侦大队及各派出所抽调精干侦查员组成专案组,展开了周密细致的侦破工作。

  3月17日晚11点多,某公司驾驶员胡某停放在关上北路中成花园附近的一辆丰田路霸越野车被盗。案发后,官渡警方立即布置对被盗车辆的查堵工作。18日凌晨1时许,双龙派出所民警在金殿公园停车场发现了这辆后窗已经被砸破的被盗越野车,遂展开搜索。躲藏在附近的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官渡公安分局领导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周边派出所100余人的警力展开了搜捕,抓获了涉案的四川籍犯罪嫌疑人达某。与此同时,在金殿大坝设卡的民警又发现了两辆丰田越野车强行冲卡,民警立即进行追截。行至宝善街附近抓获了驾车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并缴获了被盗的越野车。

  随后,警方对这两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根据其交代的有关线索,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于3月18日上午10时及同日晚在昆明机场抓获了同案的犯罪嫌疑人雷某和刘某,经审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四川人。经过大量的工作,专案组民警又于3月21日上午在机场抓获了西藏籍犯罪嫌疑人扎某和四川籍犯罪嫌疑人生某,同日下午,警方在官渡区双龙麦冲村抓获窝赃的四川籍嫌疑人陈某。

  至此,警方终于打掉了该盗窃高档机动车的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的7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

  抢劫微型车团伙被端

  今年以来,在官渡公安分局双哨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了多起非法营运的微型车被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除了抢走车辆及驾驶员的手机、现金等物外,还将多名驾驶员杀伤,严重危害了社会治安。为此,官渡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及双哨派出所也组成了针对抢劫微型车的专案组,随后迅速开展了案件的侦破工作。3月22日下午2时许,侦查员在双哨乡截获一辆可疑的微型车,抓获了舒某和潘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根据其供述,专案组民警在柯渡镇抓获了李某和李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3月26日在双哨乡又抓获了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至此,该抢劫微型车犯罪团伙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官渡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马大队长介绍,从去年后半年起,经过一系列深入细致的工作后,该分局一举打掉了两个猖獗的盗窃高档机动车、抢劫非法营运微型车的犯罪团伙,抓获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被盗、被抢机动车18辆。

  任菲菲(滇池晨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