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爱萍今日手术北方热线网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5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唐葵阳)窗外满眼春光,室内真情交融———4月13日,沈阳军区总医院21-2 3病房内,即将接受新一轮手术的小爱萍和烧伤科孟庆延主任再次成为众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手术8时开始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轮手术的重点是双臂肘关节完全打开,双手腕关节尽量伸展。”烧伤科孟庆延主任对记者介绍说,当日一早,医 院烧伤科及医务部医学专家10余人就此轮手术,进行了术前最后的敲定,对术中一些细节进行反复研讨。为了保证手术质量 ,避免急于求成,第一轮手术后相关专家提出的双上肢功能恢复术与双手十指重塑术要分开做,此轮手术只做前一部分。同时 ,为避免手术中分散主刀者的注意力,原本计划在术中对小爱萍双眼睑部实施二次整形术———针对小爱萍双眼睑长期外翻, 术后双眼睑内部的眼轮匝肌功能严重丧失,因此双眼睑迟迟没能与眼球部贴合,当日孟主任提前为小爱萍做了“内眦向上悬吊 术”,术后效果比较理想。孟主任透露说,小爱萍第二轮手术14日早8时开始做,预计需要3-4个小时。不过,具体情况 还要依据手术期间打开伤口后,方能确定手术细节问题。

  记下人生难忘时刻

  “2004年4月13日,星期二,天气晴。我就要接受第二轮手术了,心情挺高兴但也有点儿紧张。前不久,我收 看到中央电视台《公益行动》栏目的专题片,从电视画面上看到我接受第一轮手术时的全过程。在电视上,我看到妈妈流泪了 ,我也哭了。还有,爸爸忙前忙后的身影,以及孟伯伯、陈萍护士阿姨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想写一本书,把我这一切 经历都写在里面,赠给所有关爱我的人们!虽然我现在识字还有限,但我遇到不认识的字可以写汉语拼音!……”当日在病房 内,记者无意间发现了小爱萍写的一篇日记。小爱萍的爸爸还告诉记者,由于入院时走得匆忙,把小爱萍的数学、语文课本及 作业本都落在家中了,来到病房内小爱萍发现后就急哭了。爸爸只好骑车回家取回小爱萍这些“命根子”,小爱萍立即爱不释 手地翻看读写起来。中午时分,小爱萍悄悄地提出一个小愿望:到楼下医院内的花园内走走。陈萍护士长“偷偷”地“准了假 ”。

  来到花园里,小爱萍隔着一层薄薄的红纱巾贪婪地四处张望。“这黄色的花叫什么?”她问道,“这是迎春花!”记 者告诉她。“我想等我完全变好看后,站在花丛中与小蜜蜂合影!”说完,她又来到绿油油的草坪上,弯腰抚摸着一棵棵小草 ,喃喃低唱起那首她最喜欢的歌曲《小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