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垃圾邮件发送者的幸福生活:年入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40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免费邮件的使用者来说,电子邮箱常常充斥着各种垃圾邮件,而且邮件的标题变得更加隐晦,例如“回复:你好”、“请您查看”,而不再像以前“热辣女孩”一般赤裸裸。

  垃圾邮件发送者贝特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约两年半以前,会计师出身的劳拉·贝特丽——这位佛罗里达州的单身母亲试图找一份既挣钱又能在家办公的工作,以便陪伴她的两个儿子。颇有商业头脑的贝特丽太太和3个朋友花15000美元合办了一家“电子邮件群发公司”。6个月后,她挣了近20万美元。如今公司有20名雇员,去年总收入达100万美元。

  贝特丽每天往外发送数百万电子邮件,但她声称这些信件“垃圾含量小”,她认为自己做的事“不同于其他邮件发送者”,她强调自己的工作符合新法案具体条例,决不发送任何不适合她儿子看的内容。

  她工作的实质是扮演类似劣质产品推销员的角色,不过她并不总是讨人厌。她笑着说:“多数人会把我想像成一个只会抽烟、打老婆,不学无术的男人。当人们发现我言之有物时,他们总是很惊讶。”

  贝特丽的用户甚至还包括一位鳄鱼肉直销商、一位德克萨斯农场地主和一个债务谈判公司(不是债务清理公司,她特意强调)。贝特丽的收入来自几种渠道:她从所发送的每100万封电子邮件中提取,从600到1000美元不等的酬金(视促销是否针对某个区域或人口群体而定)。每额外增发100万封邮件,她又能获得300到500美元的酬金。此外,发送邮件所产生的其他点击数也会给她带来一笔收入。

  一般而言,贝特丽的公司每天会为十几个不同的客户发送800万条垃圾邮件,有100个人回复就相当不错了。贝特丽不再向使用雅虎邮箱的用户发送群体邮件。因为雅虎和其他几个因特网服务提供商的过滤系统做得太好,使她无法获得较多的回复。

  8%的回复滋养了垃圾邮件

  并非所有未经收信人许可的邮件都是非法邮件,挣钱的美好前景促使合法商家也选择这种阻塞电子邮箱的方式。他们把自己的努力看作正当的市场行为。然而尽管这些公司是依法行事,大多数收件人仍然认为他们是在发送垃圾邮件。

  美国的四大互联网服务商和美国前200多臭名昭著的垃圾邮件发送者(据估计,美国约有2000个垃圾邮件发送者,世界范围内则更多)一起,向用户发送着垃圾邮件。另一个统计数据更让人吃惊:在收到垃圾邮件的人中,大约8%的人会回复!

  这个回复率使得垃圾邮件发送者挣得大笔钞票。正如美国最活跃的垃圾邮件发送者罗尼·塞尔森所说:“没有人们的配合,我们肯定活不下去。”

  对于要推销商品的商家来说,直销并不比发送垃圾邮件节约成本。发送垃圾邮件只需一张信用卡(用来购买电子邮箱地址列表)、一台电脑和网络即可,邮件群发不需其他任何成本。一个垃圾邮件发送者每天会发送500万封电子邮件,邮件接收者中只要有一部分人“买帐”就够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检察委员迈克尔·古德曼说:“1/1000的回复率就足以维持一个垃圾邮件发送者的生计。”另一方面,通过传统邮递员发送传单也需要相当高的成本。他们必须花更长时间等待回复,而且如果传单上有打印错误,他们很可能根本没有察觉。

  贝特丽把发送垃圾邮件看作一种体现自由言论的方式。她说:“美国就是建立在这种自由的基础之上的,小公司老板有权进行直销。”她认为,如果合理操作邮件群发业务,它将为企业家带来不小的利润。她提到一位70岁的老人,他曾写过一本关于如何提高桌球技术的书。他找到贝特丽,让她为他发出数百万封电子邮件来宣传此书。现在,他不仅用所获利润补充了自己的社会安全福利收入,还与一些顾客结成了朋友。她认为这是一种互惠互利的情形。

  当然,饱受邮箱阻塞困扰的用户大多不会同意这种说法。大多数人都认为绝不能点击看似提供某种服务的东西,以免把自己的邮箱地址添加到垃圾邮件寄发名单上。

  麦克·休也曾是一位垃圾邮件发送者,连他也说:“最糟糕的事就是你打开了垃圾邮件。这就像对推销商品的小贩打开了你家正门一样。只要他们得知你的电子邮箱一直被使用,垃圾邮件就会接踵而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