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专题 > 正文

小爱萍第二轮手术成功 5个小时复六部位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0:28 沈阳晚报

  4月14日下午17时许,沈阳军区总医院烧伤科21-23病房内静悄悄的,一抹春日余晖从窗外照射到病床上刚刚接受完第二轮手术的小爱萍。

  刚刚才吃上午餐的主刀医生孟庆延说:“手术计划是4个半小时,实际进行了5个小时10分钟。”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手术成功! 臂走路梦想成真

  据孟主任介绍,手术后,小爱萍实现了双肘部完全伸开,双腕部活动自如,但由于上述部位切开后,内部肌腱等组织发育迟缓,比正常同龄孩子要短小很多,因此,相关部位内的软组织全部复位不能操之过急,术后要做一系列牵引术,让它们的功能循序渐进地恢复。除此之外,手术还额外做了双腋部烧伤瘢痕切割术,使得双上臂得以完全伸展。这样一来,手术后大约要住院半个月左右时间。之后,小爱萍就可以实现正常人甩臂走路的姿态,并可以伸开双臂拥抱父母、拥抱大自然了。

  那么,这轮不亚于重新再造双臂6部位功能的手术是怎样进行的?

  5小时手术!恢复六部位功能

  早6时,小爱萍就醒了。6时15分,陈萍护士长为她测血糖,结果是6.9个单位,属正常值范畴。7时30分,陈护士长为小爱萍做术前常规检查——测血压,结果是高压170毫米汞柱,低压110毫米汞柱,这个指标出乎大家的预料。对此,护士长“命令”小爱萍静卧在床,以降低血压。8时许,小爱萍的妈妈来了。

  9时20分,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小爱萍被推进了第七号手术室。10时20分,手术正式开始。仍由烧伤科主任孟庆延主任主刀,主治医师袁晶、修一平等人协助手术。

  14时35分,在众人企盼的目光中,小爱萍被推出手术室大门。只见小爱萍面色苍白,嘴唇微启,听到爸爸妈妈的轻声呼唤,她的嘴角动了动,像是在应答。

  至此,从9时25分至14时35分,小爱萍此轮手术整整做了5个小时零10分钟!

  主刀医生孟庆延主任说,手术过程要比预想的复杂。除了手术预案中的双肘、双腕部位之外,小爱萍双腋下也有部分皮肤粘连,因此,整个手术其实做了6个部位的功能恢复术。手术过程中小爱萍总计失血400CC,手术中为其共输血300CC,可见手术创面之大,流血之多。但整个手术过程,小爱萍与医生们配合默契。

  感动众人! 爱萍强忍巨痛

  14时40分,小爱萍手术车被推入位于医院中心大楼16楼的苏醒室,医护人员开始对小爱萍进行术后全方位的监护工作。

  15时许,小爱萍发出一连串低沉的呻吟声。医护人员解释说,由于此轮手术涉及到6个部位,再加上右大腿大面积取皮,因此术后麻醉药劲过后,会产生巨痛,一般成年人都无法承受,更别说这么幼小的孩子。

  这时,一直躲在一旁暗暗抹泪的小爱萍妈妈走到病床前,“女儿别怕,妈妈在这儿陪你呢!”闻听此话,小爱萍的呻吟声果然小多了。此时此刻,在场所有的成年人的心底都是无比沉重,这个孩子承受的痛苦实在是太多太重了。16时45分,小爱萍术后生命指征全部恢复正常。16时50分,小爱萍被重新推回烧伤科21-23病房。陈萍护士长率领全科护士,开始投入新一轮的紧张护理工作之中。

  至此,第二轮手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唐葵阳 影王晓辉

  相关专题:苦命女孩渴盼美丽人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