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严查期房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7:16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真正遏制期房炒作行为,南京市房产管理部门将从本月中旬起,陆续对该市新上市楼盘销售情况进行抽查。

  南京市期房炒作禁令的出台,令炒房人纷纷收手。但据了解,有的开发商依然在钻政策漏洞,还在私藏房源留给关系户消化。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坦陈:限制期房炒作本身并不难,难的是限制开发商和销售公司的行为,就怕他们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所以,遏制期房炒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作,关键还要看开发商和销售公司能否自律。据了解,现在有的开发商主要在三个方面还在钻空子:首先是认定认购期,“禁炒令”规定认购期仅有两星期,但是从何时开始,房管部门却无法直接把握;其次是认购必须用实名并不得变更,因为认购名单掌握在销售者手中,有无变更就靠销售公司自律;再次,“禁炒令”并没有对销售方式进行限制,如果“温州炒房团”直接向开发商订购数十套房屋,房管部门依然无法阻止。

  针对以上情况,房产部门从本月中旬起对新上市楼盘销售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开发商和销售公司自律。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情况、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公示情况、楼盘明码标价情况以及预订、预购是否实行实名制。

  据了解,4月13日,房产局产权市场处工作人员已首次到南京宇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南京江东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联合开发的阅城国际花园售楼处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阅城国际花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已公布上墙,所有商品房的销售价格均在售楼处明码标价,每套每平方米价格在3635元至4325元不等,并已向产权市场处备案。根据《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购房人认购商品房必须使用实名制,认购时购房者或其代理人必须持购房者的有效身份证明;未提供有效身份证明者,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接受其认购,认购后不得更改购房者姓名。检查中,开发商向产权市场处提供了商品房认购名单,有114人共订购了119套房子。产权市场处下一步将根据该名单及商品房买卖契约登记情况,检查开发商预订、预购商品房是否实行实名制。(方市兴 汪晓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