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知名导演蔡明亮获颁法国文艺骑士荣誉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1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四日电(记者黄少华董会峰)台湾导演蔡明亮今晚在台北接受法国文化部电影局颁发文艺骑士荣誉勋章。

  蔡明亮出生于马来西亚,高中毕业后前来台湾,进入文化大学影剧系就读。其首部个人长篇影片是《青少年哪咤》。真正大获成功的,是第二部作品《爱情万岁》,获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其后并获得许多国际性的电影奖项。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蔡明亮的作品意象丰富,水是他最常用的符号。作品中也常有同性恋的困扰和挣扎,堪称台湾电影史上第一个较专注同性恋题材的电影导演。在其多部作品中,他对身体官能、性的大胆描写,无一不是深刻反映现实的必要元素。

  法国文艺骑士荣誉勋章设立于一九五二年,主要是肯定在各个领域、对法国文化有贡献之人士;导演蔡明亮执导的《河流》、《你那边几点》、《不散》等作品,在法国均受好评,也深受法国影迷喜爱。

  此前,台湾布袋戏大师李天禄也曾获此殊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