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可获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5日电(记者聂建江)甘肃省日前出台相关政策,决定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实施救助,第一批救助金将于5月发放到全省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

  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李元春介绍说,按照甘肃省委、省计生委、省民政厅等10部门联合发布的《救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实施方案》,这次救助的对象主要是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结扎户中因子女死亡或伤残后丧失劳动能力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这些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家庭按照父母和子女的劳动能力,一次性获得800元到4000元不等的救助金。

  按规定,父母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子女伤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死亡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放资金不低于4000元;父母残疾尚有一定劳动能力、子女伤残基本丧失劳动力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放资金1000元,或有条件的给予不低于1000元的项目支持;父母体弱多病、子女健康且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给予不低于800元的项目支持,使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甘肃省计生委提供的数据表明,到2003年,甘肃省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有3515户,这些家庭有的因为病、伤、残、亡等情况,家庭劳动力减少,正常的生产、生活无法保障;有的家庭负债累累。对他们来说,单纯依靠自身的力量,无法保障其正常的生产生活,应当得到救助。

  李元春说,救助计划的资金将从社会募捐的渠道获得。从今年2月向社会发出倡议书至今,已收到的捐助累计达354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