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伴摔死诬陷民警 赌博团伙被判冲击国家机关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3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徐向阳 张倩) 赌徒逃跑时摔死,赌博团伙竟诬为民警打死,煽动群众冲击派出所。12日,武汉市江岸区法院一审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判处8名赌博团伙成员有期徒刑8个月至两年,这是江城首次动用该罪名惩处罪犯。

  法院审理查明:去年10月12日22时许,江岸区车站街派出所民警在洪山区青菱乡侦查一赌博案时,在一大堤上拦停运送赌博人员的5辆车进行检查,参赌人员纷纷跳车逃跑,只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18名参赌人员被带回该所审查。一绰号“花子”的参赌人员脱逃后,发现和自己一起开跑的刘某未归,于是发动人找。原来,刘在翻爬一院墙时坠落,头部撞在石头上,人事不省,后抢救无效死亡。

  赌博公司的老板郑文华当初承诺:公司对参赌人员的安全负责。为转嫁赔偿,郑称死者系被民警打死。13日凌晨1时许,他纠集团伙成员,煽动死者亲友及一批不明真相的群众,抬着刘某的尸体,强行撞门冲入车站街派出所,打砸办公设备。一直闹到清晨6时许,致使18名参赌人员全部脱逃,7名民警遭打,其中5人轻伤,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被严重扰乱。

  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致使国家机关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构成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首要分子,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