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职称改革推5举措 评价社会化地区资格互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2: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召开的南京市职称工作大会,提出今年职称改革五大举措,企业“聘任合一”,地区间资格互认成为改革亮点。

  职称评价社会化

  南京市今年将直接面向社会征聘评审专家,评审专家不受隶属限制,经组织或两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行推荐,即可应聘。今年先在经济、会计、建设工程专业系列试行。同时,社会化职称申报工作将直接面向个人。

  以业绩和能力为评审标准

  南京市今年将创新人才评价方法和手段,制定以考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业绩为主导的科学、客观的人才评价标准。根据专业特点和岗位要求,采取考试、考评相结合,考核认定和聘任相结合等多种评价手段以及笔试、面试、述职、答辩等多种评价方式,继续实行评审对象申报材料展示、评审结果公示制度。

  推进“聘任合一”试点

  今年评价选拔优秀人才将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民营企业倾斜,在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软件工程、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增设工程高级专业学科组,使在这些产业中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及时获得相应专业资格。同时,“聘任合一”试点基础将向南京市重点企业、民营企业推进。在经济和会计系列,研究制定《南京市教授级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评聘工作意见》,并开展首次审评。适时开展对机关专业技术特殊岗位上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专业技术资格评聘工作,今年在公安和国家安全等机关部分岗位上试点。

  启动地区间资格互认

  今年将制订出台《关于加强南京市执业资格管理工作的意见》,开展地区间职业资格互认工作。

  调整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职称比例

  对实行评聘分开的行业系统和事业单位,申报职称比例不受限制,对有发展前景的事业单位,增调高中级职称比例。 (宁仁 王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