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旬农妇半年诈骗1500万元 裁缝保姆都不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7: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增义 记者 王远) 一名年过四旬的农村妇女仅在北京一地就诈骗钱财1500余万元,受骗者中既有生意人,也不乏电梯工、售货员、小裁缝、小保姆,甚至还有干装修的民工。今天上午,朝阳警方宣布这个女骗子已被抓获。

  女店主半年被骗170万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张玲是一家餐厅的女老板,从去年3月起她的餐厅里经常有对“做大生意”的男女出现,他们常把餐厅当做谈生意的地点。一来二去大家成了朋友,张玲得知男子姓吴是北京人,女子名叫王琴是个上海人,王琴夫妇还把张玲请到了自己的豪华公寓做客,两人社会关系之广、朋友之多、出手之阔绰很快令张玲折服。

  去年6月,王琴说自己有笔大生意因资金周转不开,想以10%的高息做回报向张玲借几万元钱,张玲痛快地答应了。在以后的半年里,王琴以各种借口从张玲手中“借”走了170万元。让张玲没想到的是,在与她接触的过程中,王琴已不知不觉地融入了她的交际圈,并从她的亲戚朋友那里“借”走了上千万元现金。

  农妇连骗十余年

  其实“王琴”真名叫管凤仙,来自浙江常州,从1992年开始,她就在常州、九江、杭州等地用管凤珍、王庆等假身份共计行骗千余万元,公安机关正在缉捕她。

  1988年,一直在家务农的管凤仙看村里不少人都挣了钱,也借钱做起了小生意,后来却赔了本。被讨债的人逼急了她干脆一走了之,先后到过九江、杭州、常州等地,开始还想借钱“东山再起”好还钱,可一次次的失败让她背上了越来越多的债务。1992年,穷困潦倒的管凤仙突然“悟”出:与其借钱创业,不如骗钱享受。从此她开始编造一个又一个谎言,“骗上瘾后,想收手都收不住了。”

  2002年1月,来北京避风头的管凤仙在双安商场买冷饮时,与北京人吴某相识;同年8月两人开始同居。不久,吴某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公寓,装修时管凤仙主动拿出25万元交给了吴某,后来又为吴某买了一辆别克车,因为她看中了吴某的北京身份,想给外人留下在北京有家的假象。

  一个也不放过

  从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借钱给管凤仙的人不仅有生意人,也有公寓里的电梯工、在商场购物时认识的售货员、楼下小服装店里的裁缝,甚至连她家里的保姆、给她做足疗的女孩儿、给她装修房子的民工,都把自己仅有的积蓄拿了出来。

  据受骗的事主说,为了表现出手大方,管凤仙有时会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先还上一部分欠款,紧接着再用另一个理由借走更多的现金。她还会给事主送上价格不菲的礼物,凡是借给她钱的人,在生日时都会收到万元左右的礼物。管凤仙曾向一位事主送过价值3万余元的高档香烟,还替对方的儿子购买汽车和房产支付了首付款,最后将这位事主的儿子聘为自己的专职司机,为其开出了每天2000元的天价工资。

  当然,管某最不能亏待的是自己,她每天穿金戴银,吃的是山珍海味,骗来的千余万元现已被她挥霍一空。由于诈骗次数过多、许多事她已经记不清楚了,别说“借”了多少钱,就连许多事主的名字她都忘了。朝阳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3个月的侦查,侦查员三下上海,最后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于今年3月22日在上海将管凤仙抓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