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在明年世博会上展示城市“生活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黄富慧)在2005年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上,北京、上海等十多个中国大中城市将集体亮相,展示中国城市生活的艺术。

  这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高燕15日在贸促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上海市、厦门市、大连市、青岛市、杭州市、湖南省、海南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省市区已成立专门机构负责相关活动。

  2005年世博会将于3月25日至9月25日在日本爱知县举行,主题是“大自然的智慧”。中国馆将本次世博会主题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结合起来,主题为“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力图展示中国人对自然与城市和谐发展的理念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建立新生活方式的见解。

  据了解,根据中国馆确定的主题,贸促会首次采用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经专家组评议从国内外投标的17份方案中评选出7份入选方案,最终形成了中国馆的设计方案。

  高燕同时担任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组织委员会主任、中国政府代表。据高燕介绍,中国馆的设计流畅、简洁,采用了中国式的设计理念、以现代的设计手法,努力营造出万物欣欣向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

  她说,将中国城市人文和自然环境的提升作为一个整体向国际社会推介,这还是第一次。这是各参与省市携手打造中国城市品牌的有益实践,对于促进新形势下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其开放开发水平有积极推动作用。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将有125个国家,8个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有1500万人参观。贸促会将代表中国组织中国馆参加。这是贸促会自1982年以来第11次代表国家组织中国馆参会。中国馆展出面积为1620平方米,与韩国馆展出面积相同,为亚洲两个最大展馆。中国馆馆日为5月19日。

  世博会每5年举办一次,是由某一国家政府主办的国际性大型展示盛会,有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中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称。首次世博会于1851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